乾煸苦瓜(圖)

發表:2013-06-17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7日訊】夏季吃苦瓜好處多多,炒蛋、涼拌、蘸醬、乾煸我都愛吃,尤其是乾煸,料足滋味濃,特別下飯,夏季開胃、清火必不可少的菜餚。

苦瓜又名涼瓜,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治療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捏取脂肪和多糖減少。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苦瓜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等。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尤為突出,為黃瓜的14倍,冬瓜的5倍,番茄的7倍。據分析,每100克鮮果含碳水化合物3克,蛋白質0.9克,脂肪0.2克,鈣18毫克,磷29毫克,維生素C為84毫克。此外,還含有鐵、維生素A、B和無機鹽等。苦瓜含有的特殊糖甙,味苦性寒,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可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此外,還具有解毒等功效,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

原料:苦瓜1根、豬肉餡50克、榨菜20克、蝦米10克、紅泰椒2只。

調料:濃縮高湯1小杓、生抽醬油2小杓、白糖1小杓、料酒1小杓、白胡椒粉適量、香油1小杓、白醋1小杓、蒜蓉1大杓、蔥末1大杓。

做法:

1.備齊原料。

2.苦瓜洗淨,去瓤切成粗條,泰椒洗淨切小圈,蝦米用清水淘洗乾淨,瀝乾水分,榨菜切末備用。

3.炒鍋燒熱倒油,油溫4成熱放入苦瓜條用小火煸炒至苦瓜脫水,盛出備用。

4.鍋中留適量底油燒至5成熱,放入蒜蓉、紅椒圈、榨菜末、蝦米,豬肉餡炒出香味。

5.倒入苦瓜條。

6.烹入料酒,加濃縮高湯,醬油、香油炒勻。

7.再加入白糖。

8.加少許白胡椒粉炒勻關火。

9.趁熱沿著鍋邊烹入白醋。

10.撒入蔥末拌勻即可。

提示:

煸炒苦瓜時可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延長或者縮短煸炒時間,使苦瓜達到自己滿意的軟硬口感,

個人認為不要煸的太干,有一點水分口感更好。

如果不能接受苦味太重,可以先將苦瓜焯一下水,這樣能去掉大部分苦味,但是清火效果也會打折扣。

白醋需沿著鍋邊倒入,利用鍋的溫度讓醋味揮發出來,以達到最佳口感。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