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煸苦瓜(图)

发表:2013-06-17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7日讯】夏季吃苦瓜好处多多,炒蛋、凉拌、蘸酱、干煸我都爱吃,尤其是干煸,料足滋味浓,特别下饭,夏季开胃、清火必不可少的菜肴。

苦瓜又名凉瓜,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捏取脂肪和多糖减少。促进饮食、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苦瓜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等。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尤为突出,为黄瓜的14倍,冬瓜的5倍,番茄的7倍。据分析,每100克鲜果含碳水化合物3克,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钙18毫克,磷29毫克,维生素C为84毫克。此外,还含有铁、维生素A、B和无机盐等。苦瓜含有的特殊糖甙,味苦性寒,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此外,还具有解毒等功效,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原料:苦瓜1根、猪肉馅50克、榨菜20克、虾米10克、红泰椒2只。

调料:浓缩高汤1小勺、生抽酱油2小勺、白糖1小勺、料酒1小勺、白胡椒粉适量、香油1小勺、白醋1小勺、蒜蓉1大勺、葱末1大勺。

做法:

1.备齐原料。

2.苦瓜洗净,去瓤切成粗条,泰椒洗净切小圈,虾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沥干水分,榨菜切末备用。

3.炒锅烧热倒油,油温4成热放入苦瓜条用小火煸炒至苦瓜脱水,盛出备用。

4.锅中留适量底油烧至5成热,放入蒜蓉、红椒圈、榨菜末、虾米,猪肉馅炒出香味。

5.倒入苦瓜条。

6.烹入料酒,加浓缩高汤,酱油、香油炒匀。

7.再加入白糖。

8.加少许白胡椒粉炒匀关火。

9.趁热沿着锅边烹入白醋。

10.撒入葱末拌匀即可。

提示:

煸炒苦瓜时可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延长或者缩短煸炒时间,使苦瓜达到自己满意的软硬口感,

个人认为不要煸的太干,有一点水分口感更好。

如果不能接受苦味太重,可以先将苦瓜焯一下水,这样能去掉大部分苦味,但是清火效果也会打折扣。

白醋需沿着锅边倒入,利用锅的温度让醋味挥发出来,以达到最佳口感。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