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哪所女子大學盛產「賢妻」?(組圖)

發表:2013-06-2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女性一般都會比較重視男友或者老公學歷的高低,實際上男性也有類似的情節。比如說在某次聯誼會上,男性一聽說眼前的女性是聖心女子大學畢業的,好感度立刻飆升。

日本都有哪些大學給人「賢妻」輩出的印象呢?據Record Japan報導,日媒以25至34歲的200名男性為對象,進行了相關調查。

第1位茶水女子大學(71票)

第2位 白百合女子大學(44票)

第3位 費利斯女學院大學(40票)

第3位 青山學院大學(40票)

第5位 聖心女子大學(38票)

在排名在TOP5的學校中,只有青山學院大學是男女共校的大學。其餘四所就是所謂的名牌女子大學。

排在第一位的是茶水女子大學,問道大家理由時很多人反映「茶水女子大學的女生看起來都很淑女很溫柔,所以將來必定是一個賢妻」。還有人說「因為茶水女子大學的女生很有教養」。實際上排在第二位及之後的幾所女子大學,也都因這些原因而當選。也就是說男性們眼中「理想的妻子」就是要具備溫柔和有教養這兩點。

實際上,和茶水女子大學出身的女性結婚的男性表示,「茶水女子大學的女生雖然說不上非常賢淑,但是很溫柔」「她們很有忍耐力甚至讓人感到心疼」,「因為上班時間很緊,所以做起家務來效率很高」,這些茶水女子大女性的丈夫們內心對妻子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所以,茶水女子大排在第一位也是實至名歸了。

另外,在此次調查中還問到「你覺得和哪所大學的女生結婚會很辛苦?」

回答最多的就是東京大學(115票)。

男性們稱「東大的女生自尊心太強,不好相處。」由此可見,男性們對名校高學歷的女性還是存在一些偏見,同時也可以看出,男性們心目中的「理想妻子」形象也是相對保守的。

大家覺得這些大學的女生會成為「賢妻」的主要原因是,這些學校的女生能夠吃苦耐勞,即使沒有錢也能把家裡打理的井井有條。在日本經濟不景氣,工資不能上漲的時代,男性們選擇妻子時考慮最多的就是堅強、溫柔的特質,希望在未來的生活中妻子能成為自己的賢內助。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