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讓懶人也想做飯的鄉村超市(組圖)

發表:2013-06-2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

日本東北山形縣,這個曾經收過地震摧毀的世外桃源,如今又重新煥發出生命的力量。
山形縣飯豐町是我到過的最美的日本農村,這裡有著田園聚落的美稱,一點也不誇張。
秋天的飯豐町在陽光的照耀下,充滿了收穫的喜悅,因為環境和鄉村美景,這個村落曾經獲得過一些獎項。

由於地理環境優越再加上人們生活態度積極休閑,這裡的人都很健康並且長壽。
幾年前這裡的村民們受到電視節目的影響,突然就想到要在村子裡舉辦民宿體驗的旅行接待項目。
這個項目對於一些成長在都市的人來說充滿了誘惑,也吸引了不少從外國慕名而來的遊客。
親切的照顧,原生態並且精心製作的日本鄉村美食,還有耕作以及各種各樣手工體驗,飯豐町的魅力越來越讓人嚮往。

我們一大早便坐車趕往飯豐町,早上的陽光明媚,甚至有點刺眼。
早晨爬山去拍飯豐町的全景,有點霧氣並沒有捕捉到好的圖片,沿著山路下來,便一路走到飯豐町的民宿區。
雖然剛吃過早餐但看到美食仍然飢腸轆轆,這些美食都是當地的農民親手種出來的。健康又營養。
而且經過特殊的烹調之後,美味自然不言而喻,回味起來仍然叫人垂涎三尺。

最後去了一家附近的超市,又讓人大開眼界了一回。
各種各樣當地的農副產品,水果也新鮮欲滴,雖然超市位於農村裡面,但規劃得非常好,感覺就像我們國內的大型緊扣超市一樣,只是裡面是售賣的都是當地的特產。

一邊逛超市一邊品嚐美味,這種感覺實在太美好了。
大多數加工過的食品都有試吃,所以在買之前可以嘗試一下味道再做買的打算。
這裡的酒水也可以親自品嚐,總之,不令你滿意而歸,這裡的服務員都無法心安理得。
在飯豐町逛鄉村超市,讓我這個家務白痴都有想做飯的衝動,教育意義實在不可小覷啊。

中津川山區在山形縣的西南部,在飯豐山的麓下,目前共有農家民宿11家,並成立一個體驗民宿的組織。據悉,中津川跟其他鄉村面對的問題一樣,高齡及少子化,年輕人離鄉工作,至2010年為止這區人口不足400,中小學生也僅有8人。為打開困局,於是利用廣闊的農地和流川溪澗,積極發展農家體驗旅遊,現在年訪者近30萬人,當中更包括臺灣人。


飯豐町是日本東北典型的鄉村


路邊的野花

野菜早就為我們準備好,各自小小但超清甜的馬鈴薯、偏咸的圓茄子、醃絲瓜、鮮菇等,不少遊客在此留上幾天享受返璞歸真的田園樂,除可體驗採山菜、手作蕎麥麵、「花斗笠」DIY、溪流垂釣外,還能真正下田耕作,暫別巿區生活。


大嬸在為我們準備食物


大嬸的這家鄉村民宿,在雜誌上也有登載,她自豪地向我們展示


熱情的民宿主人,跟我們依依道別


老媽媽們跟我們揮手道別

我們開始逛鄉村裡的超市


這裡的漆器工藝已經做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山形縣的特產香茸,這個用來煲湯會不會很入味呢?


岩手縣產的松茸,其實在整個東北地區都盛產松茸


冰箱裡冷藏的是山形縣產的松茸,松茸是珍貴的菌類,營養價值非常高,難怪這裡的人們身體都非常棒。


山形縣特產山形梨,摸樣可愛,口味清甜


秋天正是柿子的季節


各種各樣的加工調味品和湯料


鮮脆欲滴的蔬菜


山形縣是日本大米的主要產地,日本的大米飯要細嚼慢咽,單是吃飯就能吃出很多樂趣來


新鮮的綠茶


喜歡日本料理的人一定難忘這裡的醬油,飯豐町良好的環境創造出來的醬油更是得天獨厚


喜歡吃菠蘿的我,怎麼能抵抗這個誘惑。140日元,好便宜啊

這種糕點有點像我們吃的梳化餅,不過味道肯定更好,而且裡面的餡特別香甜,夾著白巧克力。
忍不住試了一塊又一塊。最後還是買了幾盒帶回去解饞。


各種精心製作的糕點和小吃,充滿田園風味


這裡流行芋頭牛肉火鍋,在山形的幾天裡,幾乎每天都吃這個,芋頭跟牛肉的碰撞,可以想像嗎?


秋天菊花收成,日本人愛吃菊花,菊花不但用來泡茶,也用來做菜


飯豐町的美酒,東北是日本清酒產地,飯豐町生產出來的清酒香醇可口,飽含這裡勞動人們親切的感情

【後記】我覺得在東北的鄉村超市裡,有一種魔力,這種魔力能引導那些不善於做飯的人,想起做飯的慾望來,那些新鮮的蔬果,似乎看一眼就能想像它成為盤中美食。也許這跟超市的擺設,物品的種類繁多,包裝的精緻,食材的新鮮有很大的關係。從日本回來就開始折騰美食,立志要轉變我的觀念成為一個真正的吃貨,結果回到家裡懶蟲又開始在身體裡游曳,估計是這次體驗得不夠深刻罷。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