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让懒人也想做饭的乡村超市(组图)

发表:2013-06-2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

日本东北山形县,这个曾经收过地震摧毁的世外桃源,如今又重新焕发出生命的力量。
山形县饭丰町是我到过的最美的日本农村,这里有着田园聚落的美称,一点也不夸张。
秋天的饭丰町在阳光的照耀下,充满了收获的喜悦,因为环境和乡村美景,这个村落曾经获得过一些奖项。

由于地理环境优越再加上人们生活态度积极休闲,这里的人都很健康并且长寿。
几年前这里的村民们受到电视节目的影响,突然就想到要在村子里举办民宿体验的旅行接待项目。
这个项目对于一些成长在都市的人来说充满了诱惑,也吸引了不少从外国慕名而来的游客。
亲切的照顾,原生态并且精心制作的日本乡村美食,还有耕作以及各种各样手工体验,饭丰町的魅力越来越让人向往。

我们一大早便坐车赶往饭丰町,早上的阳光明媚,甚至有点刺眼。
早晨爬山去拍饭丰町的全景,有点雾气并没有捕捉到好的图片,沿着山路下来,便一路走到饭丰町的民宿区。
虽然刚吃过早餐但看到美食仍然饥肠辘辘,这些美食都是当地的农民亲手种出来的。健康又营养。
而且经过特殊的烹调之后,美味自然不言而喻,回味起来仍然叫人垂涎三尺。

最后去了一家附近的超市,又让人大开眼界了一回。
各种各样当地的农副产品,水果也新鲜欲滴,虽然超市位于农村里面,但规划得非常好,感觉就像我们国内的大型紧扣超市一样,只是里面是售卖的都是当地的特产。

一边逛超市一边品尝美味,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好了。
大多数加工过的食品都有试吃,所以在买之前可以尝试一下味道再做买的打算。
这里的酒水也可以亲自品尝,总之,不令你满意而归,这里的服务员都无法心安理得。
在饭丰町逛乡村超市,让我这个家务白痴都有想做饭的冲动,教育意义实在不可小觑啊。

中津川山区在山形县的西南部,在饭丰山的麓下,目前共有农家民宿11家,并成立一个体验民宿的组织。据悉,中津川跟其他乡村面对的问题一样,高龄及少子化,年轻人离乡工作,至2010年为止这区人口不足400,中小学生也仅有8人。为打开困局,于是利用广阔的农地和流川溪涧,积极发展农家体验旅游,现在年访者近30万人,当中更包括台湾人。


饭丰町是日本东北典型的乡村


路边的野花

野菜早就为我们准备好,各自小小但超清甜的马铃薯、偏咸的圆茄子、腌丝瓜、鲜菇等,不少游客在此留上几天享受返璞归真的田园乐,除可体验采山菜、手作荞麦面、“花斗笠”DIY、溪流垂钓外,还能真正下田耕作,暂别巿区生活。


大婶在为我们准备食物


大婶的这家乡村民宿,在杂志上也有登载,她自豪地向我们展示


热情的民宿主人,跟我们依依道别


老妈妈们跟我们挥手道别

我们开始逛乡村里的超市


这里的漆器工艺已经做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山形县的特产香茸,这个用来煲汤会不会很入味呢?


岩手县产的松茸,其实在整个东北地区都盛产松茸


冰箱里冷藏的是山形县产的松茸,松茸是珍贵的菌类,营养价值非常高,难怪这里的人们身体都非常棒。


山形县特产山形梨,摸样可爱,口味清甜


秋天正是柿子的季节


各种各样的加工调味品和汤料


鲜脆欲滴的蔬菜


山形县是日本大米的主要产地,日本的大米饭要细嚼慢咽,单是吃饭就能吃出很多乐趣来


新鲜的绿茶


喜欢日本料理的人一定难忘这里的酱油,饭丰町良好的环境创造出来的酱油更是得天独厚


喜欢吃菠萝的我,怎么能抵抗这个诱惑。140日元,好便宜啊

这种糕点有点像我们吃的梳化饼,不过味道肯定更好,而且里面的馅特别香甜,夹着白巧克力。
忍不住试了一块又一块。最后还是买了几盒带回去解馋。


各种精心制作的糕点和小吃,充满田园风味


这里流行芋头牛肉火锅,在山形的几天里,几乎每天都吃这个,芋头跟牛肉的碰撞,可以想像吗?


秋天菊花收成,日本人爱吃菊花,菊花不但用来泡茶,也用来做菜


饭丰町的美酒,东北是日本清酒产地,饭丰町生产出来的清酒香醇可口,饱含这里劳动人们亲切的感情

【后记】我觉得在东北的乡村超市里,有一种魔力,这种魔力能引导那些不善于做饭的人,想起做饭的欲望来,那些新鲜的蔬果,似乎看一眼就能想像它成为盘中美食。也许这跟超市的摆设,物品的种类繁多,包装的精致,食材的新鲜有很大的关系。从日本回来就开始折腾美食,立志要转变我的观念成为一个真正的吃货,结果回到家里懒虫又开始在身体里游曳,估计是这次体验得不够深刻罢。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