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人民日報社論讓江澤民驚懼(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6-24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與習近平

【看中國2013年06月22日訊】6月18日,習近平主導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式開始,這場預計持續一年的運動在4月19日通過政治局會議後就已經對外界做出預告。這是習近平上臺以來在黨內最系統的一場重頭戲,所以這場運動在今後的發展當有很多看點。對習近平本人來說,這是一場沒有退路的背水一戰,若是敗了,將極大動搖習近平在黨內執政的權威根基。當然習近平本人不會天真地認為只搞一場針對基層黨員幹部的運動就能挽回失去的民心,所以,在這場運動中,他當有在高層動手的思路。

各大黨媒紛紛推出評論文章,為此造勢,這些文章雖然還是用黨八股語言寫就,但比起五月份一系列反憲政,強調社會主義絕對優於資本主義的左派文章,已不見濃厚意識形態色彩。儘管如此,其中絕大多數文章都是論述基層黨員幹部為何要改變作風,從這些文章裡看不清習近平在這場運動中對高層的動作思路。

有一篇文章卻顯得和這些文章角度不同,那就是6月19日人民日報發表的社論《始終保持與人民的血肉聯繫》 。人民日報社論不同於一般的評論員文章,它是人民日報編輯部就重大問題發表的評論,因為人民日報的特殊位置,它往往是最真實的代表了當前最高當權者的思路。這篇社論也是6月18日以來眾多黨媒文章裡唯一的一篇社論。並且在前一天,6月18日央視的新聞聯播裡還專門播放了第二天人民日報將會發表此社論的預告新聞,由此可看出這篇社論的份量。

這篇社論裡有以下幾點值得關注的地方:

這場運動是為了挽救亡黨危機

社論裡進入正題後坦承:「執政黨的黨風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最大危險就是脫離群眾。」

只提中國

此篇社論裡開篇,中間和結尾都有提到了中國夢,再就是提到中共時用了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卻絲毫沒有提到傳統的那一系列的意識形態帽子: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

舉出的例子「劃時代」

社論中在舉出群眾路線的例子時稱「人民群眾曾經用小米哺育延安革命根據地、用小車推出中國革命的勝利、用手印開啟改革開放的進程…」。這幾個例子頗有意味,暫且拋開歷史真相不談,在中共官寫歷史中,前面兩個例子是中共上臺,開始了毛澤東的前三十年,後面小崗村手印搞土地承包責任制則是開始了鄧小平一直延續到胡錦濤的後三十年。

文章中緊接著又說:「今天,我們站在關鍵的歷史節點、全新的發展起點。」那麼站在新起點,回望上面的幾個例子,習近平期望利用這次整風運動開始中共不同時代的意味就頗為明顯。聯繫到通篇文章裡開頭,中間和結尾部分都提到中國夢,卻沒有提到仍在人世的兩個婆婆的「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就很有意思了。

江澤民驚懼的手印

這篇重要社論裡提到了小崗村手印事件,指是中共聽從百姓請願並和群眾血肉相聯的例子。實際上,中共和毛澤東推行的極左路線,讓人民群眾沒有了活路,所以1978年,小崗村的18位農民走投無路下,自我按手印結盟搞起了土地承包,當時是冒著殺頭危險的,手印書裡有若是村幹部被殺頭,其餘人負責把其子女養大的內容。

當時中共內的改革派看到了經濟崩潰、百姓怨聲載道導致中共處於絕境,出於挽救黨,推翻了曾經被黨內視為絕對權威的僵化意識形態,最終採納了土地承包制度。

江澤民為什麼要懼怕手印事件呢,因為現在也出現了規模更大的手印事件,還不止一件,下面僅舉幾例。據海外媒體報導,2012年4月,一份來自河北,有300名簽名和按手印的請願書在中共政治局傳閱,震動中共高層。這個「300手印事件」的主角,是河北省泊頭市富鎮鄉周官屯村優秀教師王曉東,王因為修煉法輪功在99年後屢遭當局騷擾迫害,2012年2月,當局再次抓捕王曉東,導致其幼子和老人無人依靠,此事引起了全村人的憤怒,300村民在王曉東妹妹王曉美所寫的請願書上簽名,並按上手印,當地大隊甚至蓋公章證明,要求當局釋放王曉東。


300手印書的一部分(網路圖片)

除了「300手印事件」還有「700手印事件」,2012年6月,美國愛荷華州州長布藍斯塔德到訪河北正定縣。當地的政法委以「安保」為名綁架了法輪功學員李蘭奎。而李蘭奎老人卻是當地有口皆碑的好人,很受鄉親們尊敬,超過700位鄉親在聯名信上摁手印,要求釋放李蘭奎。而手印數量還在不斷增多,到2013年3月,手印已經達到了10955個。而河北正定縣,正是習近平離京出任縣委副書記,踏上仕途的第一站,來自此處父老的萬民手印書,想必會讓習滋味複雜。


10955手印書(網路圖片)

2012年中共政法委綁架唐山市唐海縣誠信商人、法輪功學員鄭祥星。隨後由於唐山政法委無視、打壓民意(以停勞保威脅簽名民眾等),報復性對鄭祥星枉判十年,再次引發民眾聯名呼籲;之後鄭祥星在保定監獄遭到嚴重人身傷害,被連續兩次開顱手術,命懸一線,當局拒辦保外就醫。這一系列對鄭祥星生命的摧殘,引發大量民眾的憤慨。從2012年3月至2013年3月15日摁紅手印、聯名聲要求釋放鄭祥星的民眾總人數已達到10852人。

黑龍江伊春市法輪功修煉者秦月明2011年2月被佳木斯監獄迫害致死後,女兒秦榮倩為父申冤的行動也獲得了黑龍江當地15000名鄉親的「手印」支持。引起當地鎮壓法輪功610辦公室的恐懼,多次找家屬要私了,逼家屬撤訴。


15000手印書 (網路圖片)

2013年5月7日,河北滄縣法院既不通知家屬,也不讓當事人請律師,偷偷摸摸的開庭枉判修煉法輪功的孫玉強老人。滄州市公檢法部門人員執法犯法,一意孤行推行迫害的行徑引起滄縣父老鄉親們的義憤,有2000多人自願簽名按紅手印聯名聲援營救孫玉強,並紛紛譴責當局破壞法律,禍害百姓。

2000手印(網路圖片)

小崗村的手印事件,當事人冒著風險,但還是為了自己,而當代的眾多手印事件,當事人冒著風險,卻是為了自己的親友,鄰居,或僅僅是出於人心道義。法輪功修煉者人數眾多,遍佈大陸各地各個階層,對法輪功的打壓,已經使當局失盡了民心。更嚴重的是,眾多手印事件說明瞭這種打壓已經引發了社會更廣泛大量人群的抵制不滿。

江澤民一己發起的這場打壓,對當今中共的當權者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包袱,打壓過程中不但失去了民心,而且欠下了人命血債。中共走到今天亡黨的邊緣,不能不說和江澤民的這種「特殊貢獻」有很大關係。和30年前的手印事件類似,面對哪怕曾經是黨內死結的法輪功問題,背水一戰的習近平在這場試圖挽回民心的運動中,也很有可能伺機拋出江澤民和血債幫某些高級成員。

黨內高層也在運動之中

這篇社論原文最後說:「‘求木之長,必固其根。欲流之遠,必浚其源’。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力倡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身體力行,率先垂範,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樹立了榜樣。」

除去吹捧成份,這裡承認了「黨中央」其實是失去民心的根、源。那麼這個根固了嗎,源浚了嗎?習近平心裏當然知道沒有,近日,《前哨》報導習近平在常委擴大會議上建議取消「十五大」以來「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建議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

其實社論中引用的這句古語出自於唐太宗時代魏徵的《諫太宗十思疏》,魏徵在原文還提到了對於治國更重要的德義,「臣聞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思國之安者,必積其德義。源不深而望流之遠,根不固而求木之長,德不厚而思國之治,雖在下愚,知其不可,而況於明哲乎?」

但願這位被唐太宗尊為自己一面鏡子的千古名相的肺腑諫言,這些已經經過實踐,並曾幫助造就過中華民族最偉大時代的治國真理,能讓當今體制內那些尚存有良心和人性的人們驚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