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國正悄然進入危機模式

發表:2013-06-25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5日訊】本週一,中國股市上證綜指暴跌5.3%,創下近四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同時成交額明顯放大,市場恐慌情緒達到高潮。這是由於五月末蔓延於中國銀行體系內的「錢荒」問題仍在持續,並且央行持續發函警示銀行注意「流動性」問題。

對此,福布斯專欄作者Kenneth Rapoza撰文稱,中國目前正在悄然進入危機模式。市場分為兩派,一部分認為這意味著中國經濟硬著陸,但較大部分則還是相信中國政府可以處理這個問題。而投資者則陷入拉鋸戰之中;目前看,股市已是熊市。

Kenneth Rapoza 認為,

如果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擔憂繼續,那些熱門交易的中國基金,比如安碩富時中國25指數交易所買賣基金 將上漲。同時流動性解決問題的方案並不受市場歡迎。

中國央行24日公布一封「關於商業銀行流動性管理事宜的函」,以此警示各銀行注意「流動性」,以免再度因資金吃緊造成不必要的恐慌。這封信函同時寫道,當前中國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體處於合理水平。但由於金融市場變化因素較多,且臨近半年末重要時點,客觀上對商業銀行流動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 「各金融機構要繼續認真貫徹穩健貨幣政策,切實提高風險防範意識,不斷提高流動性管理的主動性和科學性,繼續強化流動性管理,促進貨幣環境穩定」。

野村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張智威評論稱,這些語句表明中央銀行政策立場依然偏緊,銀行間利率不會下來很快。並認為央行將這封函發布在其官網上表明央行希望重申其政策立場。張智威堅稱,有30%的概率在今年下半年中國GDP增速將回落至7%以下。

中國正在經歷成長中的煩惱。有些拚命的試圖加速從低成本的製造/出口型經濟轉型為消費和服務驅動型經濟。中國在充分就業,基礎建設上花費超額並且製造業似乎已經疲軟不振。

但並不是每一個國際投資者對中國市場抱有悲觀態度。因為他們相信中國政府會隨時向銀行注資,以結束近期的壓力。如果壓力進一步增加的話,中國政府可以選擇這樣做。但到目前為止,他們選擇了不干預。

總部位於英國的新興市場投資公司Ashmore集團的經濟學家Jan Dehn把中國政府的這一做法看作是「嚴厲的愛」。他表示,

「這是中國政府一個審慎的措施。我們強烈鼓勵,並將繼續在中國獲得收益。我們看不出有任何系統性風險」

儘管今年股市反彈,但許多富有的投資者認為,現金和黃金的表現將好於股票。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