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正悄然进入危机模式

发表:2013-06-25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本周一,中国股市上证综指暴跌5.3%,创下近四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同时成交额明显放大,市场恐慌情绪达到高潮。这是由于五月末蔓延于中国银行体系内的“钱荒”问题仍在持续,并且央行持续发函警示银行注意“流动性”问题。

对此,福布斯专栏作者Kenneth Rapoza撰文称,中国目前正在悄然进入危机模式。市场分为两派,一部分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经济硬着陆,但较大部分则还是相信中国政府可以处理这个问题。而投资者则陷入拉锯战之中;目前看,股市已是熊市。

Kenneth Rapoza 认为,

如果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担忧继续,那些热门交易的中国基金,比如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 将上涨。同时流动性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不受市场欢迎。

中国央行24日公布一封“关于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事宜的函”,以此警示各银行注意“流动性”,以免再度因资金吃紧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这封信函同时写道,当前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处于合理水平。但由于金融市场变化因素较多,且临近半年末重要时点,客观上对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 “各金融机构要继续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流动性管理的主动性和科学性,继续强化流动性管理,促进货币环境稳定”。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评论称,这些语句表明中央银行政策立场依然偏紧,银行间利率不会下来很快。并认为央行将这封函发布在其官网上表明央行希望重申其政策立场。张智威坚称,有30%的概率在今年下半年中国GDP增速将回落至7%以下。

中国正在经历成长中的烦恼。有些拼命的试图加速从低成本的制造/出口型经济转型为消费和服务驱动型经济。中国在充分就业,基础建设上花费超额并且制造业似乎已经疲软不振。

但并不是每一个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抱有悲观态度。因为他们相信中国政府会随时向银行注资,以结束近期的压力。如果压力进一步增加的话,中国政府可以选择这样做。但到目前为止,他们选择了不干预。

总部位于英国的新兴市场投资公司Ashmore集团的经济学家Jan Dehn把中国政府的这一做法看作是“严厉的爱”。他表示,

“这是中国政府一个审慎的措施。我们强烈鼓励,并将继续在中国获得收益。我们看不出有任何系统性风险”

尽管今年股市反弹,但许多富有的投资者认为,现金和黄金的表现将好于股票。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