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被印尼激怒了(組圖)

發表:2013-06-25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5日訊】印尼林火煙霧惹怒鄰國

數日來新加坡被印尼森林大火產生的煙霧籠罩。不僅新加坡民眾深受其苦,兩國關係也因此受到影響。

六月底的新加坡的空氣污染物標準指數(PSI)已飆升至400,破該國歷史記錄。PSI指數只要超過100就被認為是不健康水平。新加坡政府稱,目前這種空氣嚴重污染水平已造成400多名老弱人員面臨嚴重危險。

連日來,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地區的大火產生的煙霧蔓延到鄰國新加坡,形成了嚴重的煙霾,新加坡的旅遊業也因此受到打擊。新加坡要求印尼政府採取具體滅火措施。

印尼媒體關注不足


新加坡民眾深受煙霾之苦

南洋理工大學的社會學家阿米爾(Sulfikar Amir)接受德國之聲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加坡政府當然被激怒了,特別因為印尼政府的反應如此之慢。」

來自印尼的阿米爾強調:「我想這一危機不會馬上解決,因為雅加達政府正在忙著計畫提高油價。」印尼目前舉國關注關於計畫油價上漲的討論,林火而產生的煙霾問題便退出人們的視線。就在煙霾問題數日來一直擠滿新加坡各大媒體的頭條時,印尼媒體對此只是一筆帶過。

阿米爾批評說,從印尼政府的表態不難看出,印尼低估了這一問題的嚴重性。印尼到目前為止的反應反而惡化了整個情形。阿米爾說:「印尼政府每一句表態都登上了新加坡媒體的頭條。」

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在其臉書(Facebook)頁面上寫道:「我們會堅持看到明確的行動。沒有任何國家或企業,有權在犧牲新加坡人健康的情況下,污染空氣。」

印尼政府的冷漠回應


新加坡煙霾瀰漫,不見天日

印尼人民福利統籌部部長拉克索諾(Agung Laksono)回應新加坡提出的要求:「新加坡不該像個孩子一樣吵個不停。」拉克索諾認為,新加坡的公司也應該為此次林火負責,他說:「那裡(編者按:火災發生地區)不僅有印尼的公司,也有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公司。我們要對所有被證明有罪的公司進行處罰。」

不少總部設在新加坡的公司對印尼蘇門答臘東部的黎奧省(Riau)的棕櫚種植地進行了投資。黎奧省和新加坡中間僅隔馬六甲海峽。環保人士認為,種植園主為闢地而燒芭是引發林火的主要原因。

等待降雨


印尼蘇門答臘東部的黎奧省的林火

印尼林業部發言人舒哈爾諾( Sumarto Suharno)告訴記者,煙霾主要來源於棕櫚種植園的泥炭地的燃燒。他說:「在泥炭地點點火星足以引起濃濃煙霧。我們正在調查火災事故原因。即使在旱季,也不會僅僅因為焚林開墾就會引發火災,一不留神丟掉的煙頭也能引發火災。」

世界自然基金黎奧辦事處負責人蘇漢德裡(Suhandri)也證實,一根煙頭足以使整片泥炭地燃燒,引起災難性的大片火災。他解釋道,泥炭地的火一旦在地下悶燒,便很難熄滅。所以印尼不但派出消防隊24小時不間斷滅火,也試圖利用人工降雨滅火。蘇漢德裡補充說:「除了等待降雨,我們別無選擇。幾十年的經驗告訴我們,因為火災範圍之廣、規模之大,消防隊員根本無法滅火。只有降雨才能解決問題。」


【看中國2013年06月25日訊】印尼總統為火災濃煙向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道歉

華盛頓 —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為本國森林火災造成的濃煙向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道歉。

蘇西洛星期一晚間說,印尼政府正竭盡全力遏制蘇門答臘島的火勢。

雅加達已經派出飛機和直升機參加滅火。這場火災是泥炭沼森林和種植園的農民引起的。

濃煙在新加坡造成了持續一週的環境危機,空氣質量一度到達被認為對病人和老年人構成生命威脅的程度,後來終於有所改善。

目前濃煙正向北漂移,經過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學校星期二被迫關閉,很多人戴上口罩,或待在家裡。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