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被印尼激怒了(组图)

发表:2013-06-25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印尼林火烟雾惹怒邻国

数日来新加坡被印尼森林大火产生的烟雾笼罩。不仅新加坡民众深受其苦,两国关系也因此受到影响。

六月底的新加坡的空气污染物标准指数(PSI)已飙升至400,破该国历史纪录。PSI指数只要超过100就被认为是不健康水平。新加坡政府称,目前这种空气严重污染水平已造成400多名老弱人员面临严重危险。

连日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地区的大火产生的烟雾蔓延到邻国新加坡,形成了严重的烟霾,新加坡的旅游业也因此受到打击。新加坡要求印尼政府采取具体灭火措施。

印尼媒体关注不足


新加坡民众深受烟霾之苦

南洋理工大学的社会学家阿米尔(Sulfikar Amir)接受德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加坡政府当然被激怒了,特别因为印尼政府的反应如此之慢。”

来自印尼的阿米尔强调:“我想这一危机不会马上解决,因为雅加达政府正在忙着计划提高油价。”印尼目前举国关注关于计划油价上涨的讨论,林火而产生的烟霾问题便退出人们的视线。就在烟霾问题数日来一直挤满新加坡各大媒体的头条时,印尼媒体对此只是一笔带过。

阿米尔批评说,从印尼政府的表态不难看出,印尼低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印尼到目前为止的反应反而恶化了整个情形。阿米尔说:“印尼政府每一句表态都登上了新加坡媒体的头条。”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在其脸书(Facebook)页面上写道:“我们会坚持看到明确的行动。没有任何国家或企业,有权在牺牲新加坡人健康的情况下,污染空气。”

印尼政府的冷漠回应


新加坡烟霾弥漫,不见天日

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部长拉克索诺(Agung Laksono)回应新加坡提出的要求:“新加坡不该像个孩子一样吵个不停。”拉克索诺认为,新加坡的公司也应该为此次林火负责,他说:“那里(编者按:火灾发生地区)不仅有印尼的公司,也有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公司。我们要对所有被证明有罪的公司进行处罚。”

不少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公司对印尼苏门答腊东部的黎奥省(Riau)的棕榈种植地进行了投资。黎奥省和新加坡中间仅隔马六甲海峡。环保人士认为,种植园主为辟地而烧芭是引发林火的主要原因。

等待降雨


印尼苏门答腊东部的黎奥省的林火

印尼林业部发言人舒哈尔诺( Sumarto Suharno)告诉记者,烟霾主要来源于棕榈种植园的泥炭地的燃烧。他说:“在泥炭地点点火星足以引起浓浓烟雾。我们正在调查火灾事故原因。即使在旱季,也不会仅仅因为焚林开垦就会引发火灾,一不留神丢掉的烟头也能引发火灾。”

世界自然基金黎奥办事处负责人苏汉德里(Suhandri)也证实,一根烟头足以使整片泥炭地燃烧,引起灾难性的大片火灾。他解释道,泥炭地的火一旦在地下闷烧,便很难熄灭。所以印尼不但派出消防队24小时不间断灭火,也试图利用人工降雨灭火。苏汉德里补充说:“除了等待降雨,我们别无选择。几十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因为火灾范围之广、规模之大,消防队员根本无法灭火。只有降雨才能解决问题。”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印尼总统为火灾浓烟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道歉

华盛顿 —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为本国森林火灾造成的浓烟向邻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道歉。

苏西洛星期一晚间说,印尼政府正竭尽全力遏制苏门答腊岛的火势。

雅加达已经派出飞机和直升机参加灭火。这场火灾是泥炭沼森林和种植园的农民引起的。

浓烟在新加坡造成了持续一周的环境危机,空气质量一度到达被认为对病人和老年人构成生命威胁的程度,后来终于有所改善。

目前浓烟正向北漂移,经过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学校星期二被迫关闭,很多人戴上口罩,或待在家里。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