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鯨爭議 日本、澳洲國際法庭互槓(圖)

發表:2013-06-27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為了捕鯨爭議,澳洲與日本訴諸國際法庭。澳洲為了阻止日本在南極海的捕鯨活動,26日與日本在國際法庭(ICJ)相互攻防。澳洲認為,日本完全是假科學研究之名,行商業捕鯨之實,並希望國際法庭可在年底前終止日本的捕鯨行為;日方亦援引國際條例,強調自己合乎規定。


澳洲認為,日本假研究之名,行商業捕鯨之實。(photo by ari helminen in flickr)

日本的捕鯨傳統歷年來曾引發諸多爭議,不僅保育團體極力阻擋捕鯨船,澳洲更上訴國際法庭,希望徹底阻止日本在南極海的捕鯨活動。26日在國際法庭上,雙方各自援引國際公約,捍衛自身訴求。

雖然1986年簽訂的《全球禁止捕鯨公約》,禁止商業捕鯨,僅允許以科學為目的的捕鯨,但澳洲認為,日本在南極海域的捕鯨活動是以科學名義掩蓋商業目的。澳洲代表控訴,「從1986年開始,日本已經在研究的名義下,捕殺超過1萬隻鯨魚。」

在研究的名義下,日本仍有每年935只小須鯨(minke whale)與50只長鬚鯨(Fin whale)的配額。但保育團體也質疑,科學研究是否需要捕殺近千隻鯨魚。

日本方面除了表示,年度捕鯨活動完全合乎國際公約外,還稱鯨魚研究,有助確定魚群數量,未來也不排除推動開放商業捕鯨。不過,反對者認為,日本只是為了保護日落西山的捕鯨產業。

事實上,日本對鯨魚肉的需求早已大不如前。《共同社》曾經報導,鯨魚肉滯銷的情況下,以低價流進校園。據日本研究組織調查,近來儲存待銷的鯨魚肉多達5千公噸,較15年前高4倍。但即使需求減少,日本政府每年仍透過「日本鯨類研究所」(ICR)向捕鯨業者提供高額補助。

歸功於保育組織「海洋守護者」(Sea Shepherd)多年來在海上阻撓捕鯨,今年日本船隊返航時,僅抓到103只小須鯨(minke whale)。

在保育團體的呼籲下,澳洲自1978年已停止捕鯨,並於1999年開始在專屬經濟區設立鯨魚禁獵區。對日本無視禁令,不僅澳洲告上法庭,紐西蘭也擬給予支援。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