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鲸争议 日本、澳洲国际法庭互杠(图)

发表:2013-06-27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7日讯】为了捕鲸争议,澳洲与日本诉诸国际法庭。澳洲为了阻止日本在南极海的捕鲸活动,26日与日本在国际法庭(ICJ)相互攻防。澳洲认为,日本完全是假科学研究之名,行商业捕鲸之实,并希望国际法庭可在年底前终止日本的捕鲸行为;日方亦援引国际条例,强调自己合乎规定。


澳洲认为,日本假研究之名,行商业捕鲸之实。(photo by ari helminen in flickr)

日本的捕鲸传统历年来曾引发诸多争议,不仅保育团体极力阻挡捕鲸船,澳洲更上诉国际法庭,希望彻底阻止日本在南极海的捕鲸活动。26日在国际法庭上,双方各自援引国际公约,捍卫自身诉求。

虽然1986年签订的《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仅允许以科学为目的的捕鲸,但澳洲认为,日本在南极海域的捕鲸活动是以科学名义掩盖商业目的。澳洲代表控诉,“从1986年开始,日本已经在研究的名义下,捕杀超过1万只鲸鱼。”

在研究的名义下,日本仍有每年935只小须鲸(minke whale)与50只长须鲸(Fin whale)的配额。但保育团体也质疑,科学研究是否需要捕杀近千只鲸鱼。

日本方面除了表示,年度捕鲸活动完全合乎国际公约外,还称鲸鱼研究,有助确定鱼群数量,未来也不排除推动开放商业捕鲸。不过,反对者认为,日本只是为了保护日落西山的捕鲸产业。

事实上,日本对鲸鱼肉的需求早已大不如前。《共同社》曾经报导,鲸鱼肉滞销的情况下,以低价流进校园。据日本研究组织调查,近来储存待销的鲸鱼肉多达5千公吨,较15年前高4倍。但即使需求减少,日本政府每年仍透过“日本鲸类研究所”(ICR)向捕鲸业者提供高额补助。

归功于保育组织“海洋守护者”(Sea Shepherd)多年来在海上阻挠捕鲸,今年日本船队返航时,仅抓到103只小须鲸(minke whale)。

在保育团体的呼吁下,澳洲自1978年已停止捕鲸,并于1999年开始在专属经济区设立鲸鱼禁猎区。对日本无视禁令,不仅澳洲告上法庭,纽西兰也拟给予支援。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