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68:32通過歷史性移民改革法案(圖)

發表:2013-06-29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美國參議院週四下午以68票贊同32票反對,通過了全面性移民改革法案。這一法案將允許美國境內的約1,100萬非法移民擁有成為美國公民的途徑,同時將加強美墨邊界的管制。這一法案是1986年里根總統移民改革以來,美國移民法最大的變革。


美國參議院週四下午以68贊同32票反對,通過了全面性移民改革法案。圖為新移民等待入籍儀式。(John Moore/Getty Images)

《今日美國報》報導,此次投票代表著歐巴馬總統在其第二個任期內最重要的政綱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但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們已經表明,不會直接考慮參議院的這個法案,而是會起草他們自己的版本。

移民問題由來已久

過去幾十年中,兩黨人士對於移民問題的唯一共識是美國的移民系統已經崩壞。1986年,里根總統大赦非法移民,但卻沒有像承諾的那樣鞏固邊界。自那以後,千百萬非法移民繼續從美墨邊界進入美國。還有很多人持合法簽證來到美國,但在其簽證過期後繼續停留,美國政府對此幾乎沒有任何監管。同時美國僱主抱怨難以招聘員工。

近年來一些州開始著手解決自己的移民問題,比如亞利桑那州、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這些州通過法律,打擊非法移民。這類州法所引發的官司一直打到聯邦最高法院。去年高院裁決,只有聯邦政府才有制定移民法的權力。

2012年大選中,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只獲得27%的西裔選票。共和黨意識到他們需要爭取這個快速增長的族群。於是兩黨參議員組成的移民改革「八人幫」應運而生,起草了今天獲得通過的法案。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是參議院八人幫之一。今天參議院表決結果可能會增加他在2016年參加總統大選的希望。盧比奧表示,自己不是因為政治原因才搞移民改革;作為古巴移民後裔,他認為重建移民系統至關重要。

民主黨:大赦是重點

八人幫的另外幾個成員,如紐約州的舒默、新澤西的米南德玆、亞利桑那州的馬侃和南卡州的格拉漢姆,則把此法案視作十多年以來推動移民改革的重大成就。

這一法案允許目前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在通過了犯罪背景調查、支付罰款和繳納欠稅後獲得臨時合法身份。如果他們能在10年之內沒有犯罪記錄並有工作,他們可以在10年後獲得美國綠卡,並可在拿到綠卡三年之後申請入籍。

對民主黨人來說,大赦非法移民是重點。作為交換,共和黨人要求配備更多的人力和財力以加強邊界保安。最後兩名共和黨參議員提出一個修正案,要求聯邦政府撥款300億美元增聘兩萬名邊界巡檢人員,並再支出80億美元配備無人機、直升機、飛機和監視技術和器材,以更好的管理美墨邊界。

此外,該法案還將擴大聯邦「電子檢驗計畫」(E-Verify),要求所有美國僱主使用這個系統,對所有工齡在四年以下的員工進行移民身份檢查。還有一個修正案要求美國政府在美國機場提取所有離境外國人的指紋,以更好的追蹤那些簽證過期但卻沒有離境的外國人。

這一法案還對合法移民系統進行了改革,增加了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和農業方面外國勞工的臨時簽證數量,並新設立了低技能勞工簽證,允許外國人到美國從事建築、零售、酒店管理和保險類工作。

共和黨:邊界安全是第一要務

一些共和黨人對打擊非法移民耿耿於懷。比如德州參議員科魯玆(Ted Cruz)表示,讓非法移民成為美國公民,對於那些在合法程序中等待很多年的合法移民不公平。

另有一些共和黨人懷疑民主黨人對邊界安全的誠意。他們曾提出若干修正案,要求在大赦之前,必須證明邊境已經安全。比如德州參議員考寧(John Cornyn)提出,政府必須證明90%以上的非法穿越邊境的移民要麼被抓獲,要麼被遣返。但他的修正案在民主黨的反對下擱淺。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說,對他而言邊界安全是整個移民改革的最大障礙。他表示,不明白民主黨人為何對此抵制,因為他認為大多數美國人認同邊界安全是移民改革的第一步。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