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68:32通过历史性移民改革法案(图)

发表:2013-06-29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9日讯】美国参议院周四下午以68票赞同32票反对,通过了全面性移民改革法案。这一法案将允许美国境内的约1,100万非法移民拥有成为美国公民的途径,同时将加强美墨边界的管制。这一法案是1986年里根总统移民改革以来,美国移民法最大的变革。


美国参议院周四下午以68赞同32票反对,通过了全面性移民改革法案。图为新移民等待入籍仪式。(John Moore/Getty Images)

《今日美国报》报导,此次投票代表着奥巴马总统在其第二个任期内最重要的政纲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们已经表明,不会直接考虑参议院的这个法案,而是会起草他们自己的版本。

移民问题由来已久

过去几十年中,两党人士对于移民问题的唯一共识是美国的移民系统已经崩坏。1986年,里根总统大赦非法移民,但却没有像承诺的那样巩固边界。自那以后,千百万非法移民继续从美墨边界进入美国。还有很多人持合法签证来到美国,但在其签证过期后继续停留,美国政府对此几乎没有任何监管。同时美国雇主抱怨难以招聘员工。

近年来一些州开始着手解决自己的移民问题,比如亚利桑那州、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这些州通过法律,打击非法移民。这类州法所引发的官司一直打到联邦最高法院。去年高院裁决,只有联邦政府才有制定移民法的权力。

2012年大选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只获得27%的西裔选票。共和党意识到他们需要争取这个快速增长的族群。于是两党参议员组成的移民改革“八人帮”应运而生,起草了今天获得通过的法案。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是参议院八人帮之一。今天参议院表决结果可能会增加他在2016年参加总统大选的希望。卢比奥表示,自己不是因为政治原因才搞移民改革;作为古巴移民后裔,他认为重建移民系统至关重要。

民主党:大赦是重点

八人帮的另外几个成员,如纽约州的舒默、新泽西的米南德玆、亚利桑那州的麦凯恩和南卡州的格拉汉姆,则把此法案视作十多年以来推动移民改革的重大成就。

这一法案允许目前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在通过了犯罪背景调查、支付罚款和缴纳欠税后获得临时合法身份。如果他们能在10年之内没有犯罪记录并有工作,他们可以在10年后获得美国绿卡,并可在拿到绿卡三年之后申请入籍。

对民主党人来说,大赦非法移民是重点。作为交换,共和党人要求配备更多的人力和财力以加强边界保安。最后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提出一个修正案,要求联邦政府拨款300亿美元增聘两万名边界巡检人员,并再支出80亿美元配备无人机、直升机、飞机和监视技术和器材,以更好的管理美墨边界。

此外,该法案还将扩大联邦“电子检验计划”(E-Verify),要求所有美国雇主使用这个系统,对所有工龄在四年以下的员工进行移民身份检查。还有一个修正案要求美国政府在美国机场提取所有离境外国人的指纹,以更好的追踪那些签证过期但却没有离境的外国人。

这一法案还对合法移民系统进行了改革,增加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农业方面外国劳工的临时签证数量,并新设立了低技能劳工签证,允许外国人到美国从事建筑、零售、酒店管理和保险类工作。

共和党:边界安全是第一要务

一些共和党人对打击非法移民耿耿于怀。比如德州参议员科鲁玆(Ted Cruz)表示,让非法移民成为美国公民,对于那些在合法程序中等待很多年的合法移民不公平。

另有一些共和党人怀疑民主党人对边界安全的诚意。他们曾提出若干修正案,要求在大赦之前,必须证明边境已经安全。比如德州参议员考宁(John Cornyn)提出,政府必须证明90%以上的非法穿越边境的移民要么被抓获,要么被遣返。但他的修正案在民主党的反对下搁浅。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对他而言边界安全是整个移民改革的最大障碍。他表示,不明白民主党人为何对此抵制,因为他认为大多数美国人认同边界安全是移民改革的第一步。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