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在美置產 小孩留學漸多 經紀兼保姆

發表:2013-06-29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洛杉磯華人社區房屋市場再暑假期間登上買賣高峰,據房產經紀人觀察,中國豪客仍偏愛以全額現金搶購千萬美金豪宅,但交易過程轉趨低調保密。業者也發現,中國買家完成購屋之後,安排還未成年的孩子單獨留在美國就學,委託房產經紀人兼職家庭褓姆的現象也愈來愈普遍。

近幾年,洛杉磯常見中國豪客以全額現金搶購千萬豪宅,對當地房產經紀人來說,買家資金一次到位為買賣兩方帶來方便和效率,也帶動本地房市交易景氣,但有愈來愈多中國買家還未成年的孩子留在美國成了「小留」,房產經紀人因此被委託為「管家又管人」的家庭褓姆,是華裔社區近期興起的商業現象。

洛杉磯房產經紀人吳約翰表示:「很多中國買家完成交易後把孩子留在美國,他們回到大陸,孩子在美生活無虞,又無償還房貸壓力,孩子在美學習期間若無僱請阿姨等人相伴,很容易走到另一條路上,生活型態流於糜爛。我自己就遇過有一小留單獨在美居留,卻涉及吸毒,花錢改裝車子上街飆速,連連發生車禍,甚至還被警方拘留,一旦發生這些事情,必須依靠當初協助購買房屋的房產經紀人出面代為處理孩子的事情。」

房產經紀人吳約翰透露,房產經紀人身兼買家的家庭褓姆,堪稱中國豪客來美買房「買」出的新現象,其後在華人社區衍生的隱患,則是父母不在身邊的「小留們」能否適應美國生活的各種問題。

吳約翰說:「這些小留在美國缺乏家庭結構相助,生活糜爛脫序,甚至有些孩子不按時上學,和幾位同學一起晝伏夜出,導致課業都荒廢了。」

專做商業地產買賣中介的吳約翰,和另一位房產經紀人謝大政都說,「房產經紀人身兼褓姆」為商業委託關係帶來更複雜的不確定因素,許多同業為了交易完成後的實質獲利,以及未來可能掙得更多商機,絕大多數同業不會拒絕買家請託。

謝大政表示:「洛杉磯房產中介市場很競爭,很多業者為適應環境改變只能忍耐配合。」

吳約翰則說:「這些小留和他們的家人連'新移民'都談不上,在購買房子之後,因為在美國沒有親戚朋友,唯一可倚賴的可能就只有房產經紀人。房產經紀人往往受限於道義,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商機,他們願意提供房仲交易以外的生活照護,包括帶孩子去看醫生、接送孩子上下學,甚至在孩子闖禍之後收拾殘局。我比較常見的是房產經紀人協助買房買車之後,小留的父母會存一筆錢在房產經紀人名下,委託房產經紀人代付家庭生活開銷、代繳房屋稅或房屋管理費等。目前並無聽說兩方因此引發金錢糾紛,畢竟美國房產經紀人領有專業證照,業者為保有執照不會輕易違法,進而損及自己的本業。」

根據業內觀察,中國豪客來美購房買屋出手闊綽的豪氣依舊,但是,在中國當局宣示加強打貪之後,或因時間巧合與其他原因,豪客級買家在美置產轉趨低調保密。

吳約翰表示:「我們看見在比弗利山莊有些豪宅開價美金四千多萬元,被中國買家一次付清全額交易,出手之大方令人驚訝。但是,大約從一年前至今,來自海外的投資家轉趨低調,他們在美持續購買房地產,但不對外張揚。」

謝大政指出:「在中國的富人總會想要把財富分散處理,而且中國政治氣氛也比較多變,眼下又逢美國房地產市場歷史新低點,正是進場好時機,他們來美購房並轉趨低調應是自然現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