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在美置产 小孩留学渐多 经纪兼保姆

发表:2013-06-29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9日讯】洛杉矶华人社区房屋市场再暑假期间登上买卖高峰,据房产经纪人观察,中国豪客仍偏爱以全额现金抢购千万美金豪宅,但交易过程转趋低调保密。业者也发现,中国买家完成购屋之后,安排还未成年的孩子单独留在美国就学,委托房产经纪人兼职家庭褓姆的现象也愈来愈普遍。

近几年,洛杉矶常见中国豪客以全额现金抢购千万豪宅,对当地房产经纪人来说,买家资金一次到位为买卖两方带来方便和效率,也带动本地房市交易景气,但有愈来愈多中国买家还未成年的孩子留在美国成了“小留”,房产经纪人因此被委托为“管家又管人”的家庭褓姆,是华裔社区近期兴起的商业现象。

洛杉矶房产经纪人吴约翰表示:“很多中国买家完成交易后把孩子留在美国,他们回到大陆,孩子在美生活无虞,又无偿还房贷压力,孩子在美学习期间若无雇请阿姨等人相伴,很容易走到另一条路上,生活型态流于糜烂。我自己就遇过有一小留单独在美居留,却涉及吸毒,花钱改装车子上街飙速,连连发生车祸,甚至还被警方拘留,一旦发生这些事情,必须依靠当初协助购买房屋的房产经纪人出面代为处理孩子的事情。”

房产经纪人吴约翰透露,房产经纪人身兼买家的家庭褓姆,堪称中国豪客来美买房“买”出的新现象,其后在华人社区衍生的隐患,则是父母不在身边的“小留们”能否适应美国生活的各种问题。

吴约翰说:“这些小留在美国缺乏家庭结构相助,生活糜烂脱序,甚至有些孩子不按时上学,和几位同学一起昼伏夜出,导致课业都荒废了。”

专做商业地产买卖中介的吴约翰,和另一位房产经纪人谢大政都说,“房产经纪人身兼褓姆”为商业委托关系带来更复杂的不确定因素,许多同业为了交易完成后的实质获利,以及未来可能挣得更多商机,绝大多数同业不会拒绝买家请托。

谢大政表示:“洛杉矶房产中介市场很竞争,很多业者为适应环境改变只能忍耐配合。”

吴约翰则说:“这些小留和他们的家人连'新移民'都谈不上,在购买房子之后,因为在美国没有亲戚朋友,唯一可倚赖的可能就只有房产经纪人。房产经纪人往往受限于道义,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商机,他们愿意提供房仲交易以外的生活照护,包括带孩子去看医生、接送孩子上下学,甚至在孩子闯祸之后收拾残局。我比较常见的是房产经纪人协助买房买车之后,小留的父母会存一笔钱在房产经纪人名下,委托房产经纪人代付家庭生活开销、代缴房屋税或房屋管理费等。目前并无听说两方因此引发金钱纠纷,毕竟美国房产经纪人领有专业证照,业者为保有执照不会轻易违法,进而损及自己的本业。”

根据业内观察,中国豪客来美购房买屋出手阔绰的豪气依旧,但是,在中国当局宣示加强打贪之后,或因时间巧合与其他原因,豪客级买家在美置产转趋低调保密。

吴约翰表示:“我们看见在比弗利山庄有些豪宅开价美金四千多万元,被中国买家一次付清全额交易,出手之大方令人惊讶。但是,大约从一年前至今,来自海外的投资家转趋低调,他们在美持续购买房地产,但不对外张扬。”

谢大政指出:“在中国的富人总会想要把财富分散处理,而且中国政治气氛也比较多变,眼下又逢美国房地产市场历史新低点,正是进场好时机,他们来美购房并转趋低调应是自然现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