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迎兩歲生日:蹣跚嬰兒已站穩腳步(圖)

發表:2013-07-02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導語:美國科技博客ReadWrite週六刊文稱,谷歌旗下社交網路Google+週六迎來了兩週歲生日。與蹣跚學步的嬰兒一樣,Google+經歷了多次跌到再爬起的過程,而目前已經站穩腳步。ReadWrite是報導Google+的首家媒體,當時的報導令Google+備受期待。目前Google+正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以下為文章全文:

最初的問題

與其他社交網路類似,Google+最初的一些表現令人失望。首先,以往關聯至Gmail帳號的Picasa網路相冊變成了Google+相冊,這樣的調整導致用戶分享照片遇到一些麻煩。

谷歌將Google+與Gmail進行關聯有著實際意義:利用谷歌已掌握的用戶關係。不過這樣做限制了Google+的靈活性。最終一些用戶註冊了新的谷歌帳號,專門用於Google+,而不是Gmail。

而Google+最初遭遇的另一個問題在於,使用Google+的用戶不多,這導致了外界對Google+「鬼城」的指責。在這樣的情況下,許多用戶儘管沒有放棄Google+,但主要精力仍放在個人博客、Facebook和Twitter上。

兩年的發展

不過兩年之後,Google+已有更多理由讓人喜愛。根據多方面數據,Google+目前已是第二大社交網路平臺,用戶數約為3.43億。Facebook和Twitter分別有6.93億和2.88億用戶。

谷歌統計Google+用戶數的方式是一個問題,不過我們可以暫時將這一問題擱置一邊。很明顯,谷歌其他一些服務的用戶正開始使用Google+,從而利用Google+給谷歌這些服務帶來的社交網路功能。

分享工具

ReadWrite編輯大衛·索伯塔(David Sobotta)使用了Facebook、Tumblr和Google+,同時管理著多個機構的Google+和Facebook帳號,因此他對這些社交網路服務有著清晰的認識。

他表示,他在Facebook上有更多好友,而在Twitter上有更多關注者,但來自Google+的互動最有可能催生有助於實現商業目標的對話。與其他許多人類似,他在Facebook上的好友有很多小學和中學同學。儘管與他們的交流很愉快,但這通常關於日常瑣事,很少與商業目標相關。

因此他認為,Google+的一些元素是其他社交網路不具備的。

首先也是最基本的,用戶可以在Google+上編輯分享的文章。作為一名記者,索伯塔需要文字的精確性。在Facebook和Twitter上看到拼寫或內容錯誤令人不安。然而,Facebook目前仍在測試這樣的編輯功能,而在Twitter上修正文字錯誤的唯一方式是刪除並重發消息。Google+則提供了這種編輯功能,這是一款智能網路應用所必需的。

其次,Google+的「圈子」功能幫助用戶將內容發布給合適的目標人群。實際上,這一功能已受到許多人的喜愛。Google+圍繞「圈子」進行設計,當用戶進行註冊時谷歌就鼓勵用戶創建圈子,因此用戶從一開始就可以使用這項功能。

在Facebook上,用戶可以在發布內容時「提到」好友。不過,如果用戶發布的文章涉及多個領域,例如旅行和科技,那麼Google+的「圈子」功能可以更好地瞄準目標。作為對比,Twitter的「聯繫人列表」功能則很難使用,而Twitter對該功能的支持也越來越少。

完美的照片功能

就照片功能而言,相對於Facebook、Flickr,甚至谷歌自己的Picasa,Google+是一種分享照片的更好的方式。如果用戶希望與大學好友點對點地分享一些照片,那麼Google+完全可以替代電子郵件。

在Facebook或Twitter上,用戶可能不願意分享一些內容,因為政治因素會帶來問題,尤其是在Facebook上。在Google+上,用戶可以為與自己政治立場類似的好友創建圈子。在Google+上與他們分享政治敏感的內容更方便,且不會引起負面反應。

社區功能

Google+最強大的功能在於非常方便地創建高效而看起來很好的社區。在Google+上創建一個良好的社區比在Facebook上更簡單。用戶不會看到許多通知說,還需要多少次「讚」才能升到下一級。Google+的社區更易管理,管理者也可以更方便地向其中發布特定信息。

對個人用戶來說,Facebook面向企業和大型組織的「專頁」服務並不好用,例如在添加多張照片等新功能方面。而Google+對所有社區頁面一視同仁,並不區分個人用戶或企業用戶。

谷歌近期推出了統一的消息服務Google+ Hangouts,預計這款服務也將吸引大量關注。

如果Google+能在未來兩年內取得不錯的進展,那麼屆時將可以挑戰Facebook。很明顯,Google+已解決了服務推出早期的一些問題,成功生存下來。業內人士希望,谷歌能給Google+帶來更多改進。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