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迎两岁生日:蹒跚婴儿已站稳脚步(图)

发表:2013-07-02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导语:美国科技博客ReadWrite周六刊文称,谷歌旗下社交网络Google+周六迎来了两周岁生日。与蹒跚学步的婴儿一样,Google+经历了多次跌到再爬起的过程,而目前已经站稳脚步。ReadWrite是报道Google+的首家媒体,当时的报道令Google+备受期待。目前Google+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最初的问题

与其他社交网络类似,Google+最初的一些表现令人失望。首先,以往关联至Gmail帐号的Picasa网络相册变成了Google+相册,这样的调整导致用户分享照片遇到一些麻烦。

谷歌将Google+与Gmail进行关联有着实际意义:利用谷歌已掌握的用户关系。不过这样做限制了Google+的灵活性。最终一些用户注册了新的谷歌帐号,专门用于Google+,而不是Gmail。

而Google+最初遭遇的另一个问题在于,使用Google+的用户不多,这导致了外界对Google+“鬼城”的指责。在这样的情况下,许多用户尽管没有放弃Google+,但主要精力仍放在个人博客、Facebook和Twitter上。

两年的发展

不过两年之后,Google+已有更多理由让人喜爱。根据多方面数据,Google+目前已是第二大社交网络平台,用户数约为3.43亿。Facebook和Twitter分别有6.93亿和2.88亿用户。

谷歌统计Google+用户数的方式是一个问题,不过我们可以暂时将这一问题搁置一边。很明显,谷歌其他一些服务的用户正开始使用Google+,从而利用Google+给谷歌这些服务带来的社交网络功能。

分享工具

ReadWrite编辑大卫·索伯塔(David Sobotta)使用了Facebook、Tumblr和Google+,同时管理着多个机构的Google+和Facebook帐号,因此他对这些社交网络服务有着清晰的认识。

他表示,他在Facebook上有更多好友,而在Twitter上有更多关注者,但来自Google+的互动最有可能催生有助于实现商业目标的对话。与其他许多人类似,他在Facebook上的好友有很多小学和中学同学。尽管与他们的交流很愉快,但这通常关于日常琐事,很少与商业目标相关。

因此他认为,Google+的一些元素是其他社交网络不具备的。

首先也是最基本的,用户可以在Google+上编辑分享的文章。作为一名记者,索伯塔需要文字的精确性。在Facebook和Twitter上看到拼写或内容错误令人不安。然而,Facebook目前仍在测试这样的编辑功能,而在Twitter上修正文字错误的唯一方式是删除并重发消息。Google+则提供了这种编辑功能,这是一款智能网络应用所必需的。

其次,Google+的“圈子”功能帮助用户将内容发布给合适的目标人群。实际上,这一功能已受到许多人的喜爱。Google+围绕“圈子”进行设计,当用户进行注册时谷歌就鼓励用户创建圈子,因此用户从一开始就可以使用这项功能。

在Facebook上,用户可以在发布内容时“提到”好友。不过,如果用户发布的文章涉及多个领域,例如旅行和科技,那么Google+的“圈子”功能可以更好地瞄准目标。作为对比,Twitter的“联系人列表”功能则很难使用,而Twitter对该功能的支持也越来越少。

完美的照片功能

就照片功能而言,相对于Facebook、Flickr,甚至谷歌自己的Picasa,Google+是一种分享照片的更好的方式。如果用户希望与大学好友点对点地分享一些照片,那么Google+完全可以替代电子邮件。

在Facebook或Twitter上,用户可能不愿意分享一些内容,因为政治因素会带来问题,尤其是在Facebook上。在Google+上,用户可以为与自己政治立场类似的好友创建圈子。在Google+上与他们分享政治敏感的内容更方便,且不会引起负面反应。

社区功能

Google+最强大的功能在于非常方便地创建高效而看起来很好的社区。在Google+上创建一个良好的社区比在Facebook上更简单。用户不会看到许多通知说,还需要多少次“赞”才能升到下一级。Google+的社区更易管理,管理者也可以更方便地向其中发布特定信息。

对个人用户来说,Facebook面向企业和大型组织的“专页”服务并不好用,例如在添加多张照片等新功能方面。而Google+对所有社区页面一视同仁,并不区分个人用户或企业用户。

谷歌近期推出了统一的消息服务Google+ Hangouts,预计这款服务也将吸引大量关注。

如果Google+能在未来两年内取得不错的进展,那么届时将可以挑战Facebook。很明显,Google+已解决了服务推出早期的一些问题,成功生存下来。业内人士希望,谷歌能给Google+带来更多改进。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