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助斯諾登是個錯 不給庇護

發表:2013-07-03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厄瓜多總統柯瑞亞表示,厄瓜多不考慮給予斯諾登政治庇護,並承認厄瓜多核發給斯諾登離開香港的臨時安全通行證是一項「重大錯誤」。

柯瑞亞說,斯諾登現在人在俄羅斯的領土上,斯諾登是俄羅斯的責任,強調厄瓜多目前不考慮斯諾登的政治庇護申請,他本人也「不特別」想跟斯諾登晤面。

柯瑞亞接受英國《衛報》專訪指出,厄瓜多在斯諾登的護照遭美國政府撤銷後,核發給躲藏在香港的斯諾登臨時安全通行證,讓他得以前往俄羅斯,是「我方的錯誤」,此舉使厄瓜多在最脆弱的時刻面臨了危機衝擊。

核發臨時通行證給斯諾登的是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的一名領事,「當時,我們的外長在亞洲、副外長在捷克,駐美大使在義大利。」這名領事在未經授權或知會厄國政府的情況下,便發給了斯諾登臨時通行證。

根據柯瑞亞,厄瓜多駐倫敦使館領事納瓦爾是在凌晨四時接獲《維基解密》創辦人艾山吉的電話,表示美國政府準備動手拘捕斯諾登,納瓦爾在情況緊急下,配合艾山吉要求,核發了臨時安全通行證給斯諾登,讓斯諾登得以在六月廿二日據此離開香港飛往莫斯科。

柯瑞亞表示,納瓦爾已因擅自核發安全通行文件受到處分。就在柯瑞亞表達厄瓜多政府立場前數小時,斯諾登才稱讚厄瓜多政府和人民,為人權勇於與地球上勢力最大的政府對抗的勇氣和原則。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