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麵條揭盅 網友鳴不公(圖)

發表:2013-07-05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2013年舉行首屆中國麵條文化節選出十大麵條(網路照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被視為是中國餐飲業「奧斯卡」的中國飯店文化節暨首屆中國麵條文化節在杭州舉行,並於4日選出中國十大麵條,當中除了民間5大麵條:武漢熱乾麵、北京炸醬麵、山西刀削面、蘭州拉麵和四川擔擔麵之外,還包括河南蕭記燴面、杭州片兒川、昆山奧灶面、鎮江鍋蓋面以及吉林延吉冷面。但一般人耳熟能詳的陽春麵和臊子面,則意外落選。

據新華網引述多個媒體和微博的消息,剛剛在杭州落幕的第二屆飯店文化節暨首屆麵條文化節評,選出了上述的「中國十大麵條」。

此次文化節由國家商務部、中國飯店協會等舉辦,多個報導形容這是全國餐飲業的「奧斯卡」。針對外界對「十大麵條」的質疑,中國飯店協會副秘書長金勇解釋說,由於區域的關係,不是每種面都被全國人知曉,「有的地方的人可能沒聽說過奧灶面、鍋蓋面、片兒川,但是奧灶面是江蘇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鍋蓋面被稱為鎮江三怪之一,片兒川是杭州人都知道的」。

金勇又說,除了面好,還要有好的企業承載才能入選,「所以這次麵條的評選最後還落腳到企業,為此評選出了‘中國十大麵條名店’」。

由於光是江蘇就有昆山奧灶面和鎮江鍋蓋面兩種麵條上榜,反而北方一些麵食大省的麵條,例如陝西特色的臊子面以及biángbiáng面卻無疑入選,難免引起網友熱議。

有相信是陝西的網友對臊子面、biángbiáng面等陝西特色麵食無一入選抱打不平:「沒有陝西面入圍,是因為biángbiáng面打不出來吧。」「理學院高啟航」哀怨地說:「竟然沒有岐山臊子面?我自尊心受挫了。」網友「MrsWangChina」覺得評選結果很不科學,她說:「陝西正宗的麵食之鄉,要是這麼評,陝西的方便麵都穩入前十。」

陝西麵條究竟好不好?陝西麵條到底「輸」在哪裡?陝西知名美食達人「老妖帶你吃西安」告訴記者,「陝西的臊子面有3000年的歷史,陝西的知名麵條就有一百多種,而且用關中麵粉做的麵條又光又滑又有勁道,可這些竟然比不過那些靠配料的機器面。這究竟是選麵條呢還是選配料呢?」

(原標題:中國十大麵條揭盅熱干炸醬刀削上榜 陝西臊子面意外落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