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面条揭盅 网友鸣不公(图)

发表:2013-07-05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2013年举行首届中国面条文化节选出十大面条(网络照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被视为是中国餐饮业“奥斯卡”的中国饭店文化节暨首届中国面条文化节在杭州举行,并于4日选出中国十大面条,当中除了民间5大面条:武汉热干面、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兰州拉面和四川担担面之外,还包括河南萧记烩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以及吉林延吉冷面。但一般人耳熟能详的阳春面和臊子面,则意外落选。

据新华网引述多个媒体和微博的消息,刚刚在杭州落幕的第二届饭店文化节暨首届面条文化节评,选出了上述的“中国十大面条”。

此次文化节由国家商务部、中国饭店协会等举办,多个报道形容这是全国餐饮业的“奥斯卡”。针对外界对“十大面条”的质疑,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金勇解释说,由于区域的关系,不是每种面都被全国人知晓,“有的地方的人可能没听说过奥灶面、锅盖面、片儿川,但是奥灶面是江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锅盖面被称为镇江三怪之一,片儿川是杭州人都知道的”。

金勇又说,除了面好,还要有好的企业承载才能入选,“所以这次面条的评选最后还落脚到企业,为此评选出了‘中国十大面条名店’”。

由于光是江苏就有昆山奥灶面和镇江锅盖面两种面条上榜,反而北方一些面食大省的面条,例如陕西特色的臊子面以及biángbiáng面却无疑入选,难免引起网友热议。

有相信是陕西的网友对臊子面、biángbiáng面等陕西特色面食无一入选抱打不平:“没有陕西面入围,是因为biángbiáng面打不出来吧。”“理学院高启航”哀怨地说:“竟然没有岐山臊子面?我自尊心受挫了。”网友“MrsWangChina”觉得评选结果很不科学,她说:“陕西正宗的面食之乡,要是这么评,陕西的方便面都稳入前十。”

陕西面条究竟好不好?陕西面条到底“输”在哪里?陕西知名美食达人“老妖带你吃西安”告诉记者,“陕西的臊子面有3000年的历史,陕西的知名面条就有一百多种,而且用关中面粉做的面条又光又滑又有劲道,可这些竟然比不过那些靠配料的机器面。这究竟是选面条呢还是选配料呢?”

(原标题:中国十大面条揭盅热干炸酱刀削上榜 陕西臊子面意外落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