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夥瀋陽擺攤賣漢堡 網友「當心城管!」(組圖)

發表:2013-07-06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來自美國的Mike和Alex,目前兩個人在瀋陽都是東北大學的留學生。兩個美國小夥子,在瀋陽居然擺起攤,賣起正宗美式漢堡包。他們車上放著一個iPad,上面有漢堡的微信和微博二維碼,如果顧客喜歡可以加關注,隨時聯繫他們,跟他們聊天。

對此,有微博網友提示:要當心城管哦!


7月4日晚,瀋陽彩電塔夜市,Mike在做漢堡。

漢堡每個賣十塊錢,平均一天能賣30個 如果效果好的話會考慮開店

因為好奇,兩個老外在瀋陽彩電塔夜市擺攤賣漢堡漸漸有了「回頭客」。

買漢堡先問「中國人能吃不」

昨日19時許,瀋陽彩電塔夜市一個漢堡攤位招來了很多逛夜市的市民。

「這玩意兒中國人能吃不?」一位附近市民很好奇,因為製作漢堡的是一位白皮膚、藍眼睛的外國人,擺攤的車上放著一個iPad,上面有漢堡的微信和微博二維碼,如果顧客喜歡可以加關注,隨時聯繫他們,跟他們聊天。

對於顧客的疑問,站在一旁的中國女孩小劉回答:「可以,是正宗的美式漢堡,牛肉做的,味道很好,您可以嚐嚐。」

小劉說,因為好奇,他們漸漸有了「回頭客」,他們經常用地道的瀋陽話「老好吃了」向過往路人推銷漢堡。

記者看到,製作漢堡的過程很簡單,牛肉餡是事先拌好放在保鮮盒內的,黃瓜、洋蔥、西紅柿是現切現用的,戴著透明手套的製作者先取出適量牛肉,放在煎肉鐵板上,熟了之後把麵包胚一同加熱,放進芝士、蔬菜、沙拉醬、番茄醬後裝袋,每個十塊錢。


Alex在做漢堡包

小劉說,因為好奇,他們漸漸有了「回頭客」,他們經常用地道的瀋陽話「老好吃了」向過往路人推銷漢堡。

記者看到,製作漢堡的過程很簡單,牛肉餡是事先拌好放在保鮮盒內的,黃瓜、洋蔥、西紅柿是現切現用的,戴著透明手套的製作者先取出適量牛肉,放在煎肉鐵板上,熟了之後把麵包胚一同加熱,放進芝士、蔬菜、沙拉醬、番茄醬後裝袋,每個十塊錢。

小劉告訴記者,製作漢堡的人叫Mike(邁克),還有一個叫Alex,邁克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目前兩個人在瀋陽都是東北大學的留學生。

處起步試驗階段,沒掙回本錢

記者簡單與邁克交流發現,他性格開朗外向,但只會說簡單的漢語。

邁克說,剛開始他只是做給朋友吃,後來在學校裡認識了Alex,他們想利用課餘時間做更多的,讓更多瀋陽人吃到正宗的漢堡。

邁克的朋友小劉也和他們在同一所學校上學,平時只要不忙的時候都會到攤子來幫忙。

「我們剛剛開了半個多月。」小劉說,他們的攤位每個月要交500塊錢的費用,平均每天能賣30個左右的漢堡,購買車子就花了600塊錢。

小劉說,他們現在處在剛剛起步的試驗階段,連本錢都沒掙回來呢。


生意看起來不錯,擺出「已售完」的牌子

「喜歡吃火鍋,喜歡瀋陽女孩」

「十塊錢、好吃、你好、謝謝。」這些簡單的詞語邁克經常掛在嘴邊,遇上語言問題就會向站在身邊的小劉求助。

對於中國,對於瀋陽,這個來到中國一年的25歲小夥子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記者:覺得瀋陽怎麼樣?喜歡吃東北菜嗎?

邁克:很喜歡瀋陽,每天掙的錢都一起出去吃飯花了,特別喜歡火鍋,中國菜很神奇。

記者:漢堡會繼續做下去或者開店嗎?

邁克:目前看會繼續做,但做到什麼時候不知道,目前處於試驗階段,如果效果好的話可以考慮開店。

記者:會一直待在瀋陽嗎?有沒有離開的打算?

邁克:這個問題不知道,喜歡的話會待在瀋陽不走。

記者:喜歡瀋陽女孩嗎?

邁克:喜歡瀋陽女孩,她們漂亮、有趣,我很喜歡。

来源: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