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談開城問題 兩韓陷各說各話(圖)

發表:2013-07-07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4月朝鮮片面關閉開城工業區,當時有不少韓國企業急著將物資、成品、人員從工業區撤出。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開城工業區問題 韓要朝採負責任態度

針對開城工業區問題,韓國與朝鮮今(6)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談。據韓國聯合通社報導,韓國在會談上要求朝鮮對工業區入駐的韓國企業,因朝單方面關閉措施所遭受的損失採取負責任的態度,並承諾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韓朝雙方今天在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談,朝鮮代表團團長為朝鮮中央特區開髮指導總局副局長樸哲洙,成員包括許永浩、元勇喜等人。韓國的代表團則由統一部韓朝合作地區支援團團長徐虎和統一部官員共3人組成。

根據韓聯社引述統一部相關人士的說法表示,韓方代表一開始即針對朝鮮片面關閉開城工業區,明顯違背韓朝間達成的協議與《開城工業區法》,嚴重破壞雙方的信賴關係。

報導還提到,韓國要求盡快轉移園區內的完成品和原輔材料,並提議先就此問題進行協商;同時,韓國也建議盡早重啟雙方熱線,保證有關企業從園區安全地搬運物資以及人員的安全。

對於韓國要求朝鮮承諾類似事件不再發生,朝鮮並未明確表明立場。另外,朝鮮同意有關企業搬運完成品,但反對搬運原輔材料;朝鮮代表表示,將盡快重啟開城工業區,並提議從立即重啟運營的工廠開始開工。

開城工業區是韓朝自2005年起開展的經濟合作項目。但韓朝間關係卻因今年2月朝鮮第3次核試而急轉直下,其後韓美多次的聯合軍演,使朝鮮決定於今年4月關閉開城工業區。

6月朝鮮恢復板門店熱線,並主動提出進行韓朝雙方工作會談,當時因無法在代表人選問題上達成協議而取消。雙方終於在今天重新坐上談判桌,商討開城工業區問題。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重談開城問題 兩韓陷各說各話

南北韓官員六日在板門店的北韓轄區「統一閣」,針對重開「開城工業園區」議題舉行會談。這是雙方自一個月前為重開談判的程序問題不歡而散後再度進行的對話努力,但會談一開始就延後了兩小時,雙方更為該優先討論哪一項議題各說各話,會談能否順利達成具體結果仍是未知數。

北韓會談首席代表樸哲洙六日在會談正式展開前表示,雙方有許多議題需要討論,但防止開城園區設施遭季風挾帶暴雨毀損、檢查園區企業設備應列為優先討論議題。南韓首席代表、統一部韓朝合作地區支援團團長徐虎則堅持,會談應先處理把園區內物資和原料轉移回南韓的問題。此外,南韓還要求北韓應對園區內南韓企業因北韓片面關閉園區所蒙受的損失負起責任,並明確承諾類似事件不再重演。

北韓代表在會中強調應盡快重開園區,而北韓雖同意南韓企業可自園區工廠搬出完成品,但反對搬運原料,同時提議應從可立即重啟營運的工廠開始開工。至於南韓提出承諾防範園區關閉事件重演的要求,北韓恐怕很難接受,因為此舉形同要北韓為園區關閉負起全責。

 

来源:新頭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