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谈开城问题 两韩陷各说各话(图)

发表:2013-07-07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朝鲜片面关闭开城工业区,当时有不少韩国企业急着将物资、成品、人员从工业区撤出。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7日讯】开城工业区问题 韩要朝采负责任态度

针对开城工业区问题,韩国与朝鲜今(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工作会谈。据韩国联合通社报导,韩国在会谈上要求朝鲜对工业区入驻的韩国企业,因朝单方面关闭措施所遭受的损失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并承诺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韩朝双方今天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为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成员包括许永浩、元勇喜等人。韩国的代表团则由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徐虎和统一部官员共3人组成。

根据韩联社引述统一部相关人士的说法表示,韩方代表一开始即针对朝鲜片面关闭开城工业区,明显违背韩朝间达成的协议与《开城工业区法》,严重破坏双方的信赖关系。

报导还提到,韩国要求尽快转移园区内的完成品和原辅材料,并提议先就此问题进行协商;同时,韩国也建议尽早重启双方热线,保证有关企业从园区安全地搬运物资以及人员的安全。

对于韩国要求朝鲜承诺类似事件不再发生,朝鲜并未明确表明立场。另外,朝鲜同意有关企业搬运完成品,但反对搬运原辅材料;朝鲜代表表示,将尽快重启开城工业区,并提议从立即重启运营的工厂开始开工。

开城工业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但韩朝间关系却因今年2月朝鲜第3次核试而急转直下,其后韩美多次的联合军演,使朝鲜决定于今年4月关闭开城工业区。

6月朝鲜恢复板门店热线,并主动提出进行韩朝双方工作会谈,当时因无法在代表人选问题上达成协议而取消。双方终于在今天重新坐上谈判桌,商讨开城工业区问题。


【看中国2013年07月07日讯】重谈开城问题 两韩陷各说各话

南北韩官员六日在板门店的北韩辖区“统一阁”,针对重开“开城工业园区”议题举行会谈。这是双方自一个月前为重开谈判的程序问题不欢而散后再度进行的对话努力,但会谈一开始就延后了两小时,双方更为该优先讨论哪一项议题各说各话,会谈能否顺利达成具体结果仍是未知数。

北韩会谈首席代表朴哲洙六日在会谈正式展开前表示,双方有许多议题需要讨论,但防止开城园区设施遭季风挟带暴雨毁损、检查园区企业设备应列为优先讨论议题。南韩首席代表、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徐虎则坚持,会谈应先处理把园区内物资和原料转移回南韩的问题。此外,南韩还要求北韩应对园区内南韩企业因北韩片面关闭园区所蒙受的损失负起责任,并明确承诺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北韩代表在会中强调应尽快重开园区,而北韩虽同意南韩企业可自园区工厂搬出完成品,但反对搬运原料,同时提议应从可立即重启营运的工厂开始开工。至于南韩提出承诺防范园区关闭事件重演的要求,北韩恐怕很难接受,因为此举形同要北韩为园区关闭负起全责。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