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飛機舊金山失事影片 首度曝光(組圖)

發表:2013-07-08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韓亞航飛機舊金山失事影片首度曝光

首度曝光韓亞航空由首爾仁川機場飛往舊金山的214航班,6日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墜毀,共造成2死182人受傷,整個失事過程都被機場旁的飛機迷拍攝下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新聞中播放了這段影片,拍攝者海斯(Fred Hayes)表示,當時他看著飛機接近跑道時,似乎飛太低。影片顯示,後來機頭突然向上傾斜,接著水面傳來一聲巨響,飛機機頭彈起後向下沉,滑向橘灰色的濃煙中。

這是事故發生以來,失事班機墜毀過程首次曝光,預料這支影片將成為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釐清事故原因的重要依據。

韓國國土交通部證實,當時負責操控該班機的副機長只是一位「實習生」,駕駛波音777的總飛行時數僅43小時,而且這是他第一次駕駛波音777於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



準備著陸的韓亞航空客機機尾部分與機場跑道附近的防潮提衝撞。圖為,脫落的機翼和碎片散落在事故現場。照片=路透社/NEWS1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一架韓亞航空客機在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失事。這架客機從仁川國際機場出發再到事故發生的約11個小時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綜合乘客和航空公司及機組人員、目擊者的描述,記者試圖還原事故發生的前前後後。

從仁川機場出發

韓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機214航班6日下午4時35分從仁川機場出發飛往舊金山。客機上共有307人,包括291名乘客和16名機組人員。其中,中國籍乘客最多,為141人。大多為從中國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出發經停韓國再飛往美國的長途旅客。韓國籍乘客有77人。

客機經過10小時52分的長途飛行,於7日凌晨3時27分(當地時間6日上午11時27分)在舊金山機場試圖降落。這是一個每天超過1000多架飛機起降的大型國際機場。當天的天氣晴朗有雲。

然而,這架韓亞客機在機場跑道試圖著陸開始就出現異常徵兆。飛機降落時的角度有些異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事故當時在機場附近的一位叫凱特-貝爾丁的女性的話報導說:「飛機接近機場跑道時,機身前側似乎翹著。」

據悉,乘客們也完全沒有察覺到事故徵兆。乘客姜某(14歲)說:「接近舊金山機場時,按照空乘人員廣播和以往那樣繫上安全帶,然後閉上眼睛等待著陸。」

當時的外部氣溫為攝氏18度,風速為每小時11公里。

機尾撞到防海牆

客機從大海方向接近跑道時,由于飛行高度過低,導致機尾撞倒了機場跑道入口的防海牆。據乘客描述,只聽一聲「哐」的巨響,機尾部分撞擊防海牆後彈出高空,5秒過後再狠狠撞向地面。彷彿像地震一樣,機艙騰起後摔下來。機艙彈起時,乘客的頭部撞向了天花板。

在機場目擊到事故現場的一位女性透露說:「失事客機與地面撞擊的同時,機輪似乎在漂移,緊接著飛機零部件開始散落在機場跑道上。這一切在暫態間內發生。」客機機尾斷掉後,又滑出了500多米。客機偏離跑道直至陷入泥潭停止,耗時約30秒的時間。ABC電視臺報導說,一位叫李長炯(32歲)的乘客透露,事故當時行李箱的行李和氧氣罩掉落下來,機艙內充斥著尖叫聲。


事故發生後,乘客們從緊急逃生口疏散。三星電子副總經理大衛德-殷當地時間6日在韓亞航空客機發生著陸事故後,立刻在自己的推特上登出的現場照片。乘客們利用緊急逃生口逃離冒著黑煙的客機。當時嗆人的氣體充滿客機,情況十分危急。照片=大衛德-殷推特截圖

在海上救助乘客

乘客伊裡亞德-斯通對CNN記者說:「坐在客機前部和中部的乘客傷勢不重,但是後面的乘客一定受到了很大的衝擊。甚至有人摔到了(飛機)外面。」和家人同乘此次班機的印度人韋德帕爾-辛格左臂纏上了繃帶,他正在機場尋找自己的妻子。他對記者說:「現在找到了孩子,但是不知道妻子在哪裡。事故發生時,我聽到一聲轟然大響,腦子裡只想著怎樣逃生。好像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10秒之內。」

因為三藩市機場的跑道建在大海之上,部分乘客是在海上找到的。三藩市消防當局相關人士說:「目前還不知道是著陸的衝擊把乘客拋進了大海,還是乘客為了扑滅身上的火跳進了海裡。」當地消防隊用水和滅火劑給身上著火的乘客滅火。急救車把傷者送往醫院。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