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難女生前座倖存者講述事發情境(組圖)

發表:2013-07-09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9日訊】


▲圖為,失事客機乘客金智恩8日躺在首爾某醫院病床上,講述事發當時的情境。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安全帶提前松解的人像彈簧彈起來似的到處亂飛。」

金智恩(22歲)和表妹藝林(20歲)乘坐飛往美國芝加哥的韓亞航空OZ214航班。她們正準備前往位於美國邁阿密的親戚家。當飛機即將著陸時,金智恩已經感覺到了異常。機體撞擊的衝擊波傳播到整個身體,隨即便失去意識。金智恩坐的位置靠近機翼後側,她的後座是中國人。後來聽說坐在她身後的那兩位年少的女生失去生命後,心情異常沈重。

「當時我很害怕。‘哐’的一聲巨響後,人們開始拚命尖叫。機內一片鬼呼狼嚎。我感覺只是眨了一下眼睛,可當我回過神環顧周圍時,發現周圍沒有人。」金智恩回憶說:「前面的椅子全部擠到後面,從行李箱掉落下來的大包小裹散落一地。我慌忙摘下像蜘蛛網一樣垂挂的氧氣罩戴上,才看到好多人尖叫著正在從破洞的機身向下跳,這時我才認識到發生了可怕的事情。」

記者8日在首爾西大門區首爾塞布蘭斯(SEVERANCE)醫院見到金智恩。她回憶說:「當我發現我身後已經沒人時,那種衝擊實在難以用語言來形容。我慌忙起身準備離開,可是腿被夾在椅子中間無法站立,我開始高喊著過來幫忙,但看到乘務員們正跑來跑去地忙著催促乘客趕緊往下跳的情景後,我就認識到已經無法得到幫忙。」


▲乘坐韓亞航空失事客機的金智恩8日下午乘專機抵達仁川機場。圖為,金智恩被搬運至病床後再轉送到急救車。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她說,心裏只想著趕緊逃脫,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腿抽出後,慌忙從機翼向下跳。機翼下方散落著從機體掉落下來的尖利的碎片,還有消防車噴出的液體,地面非常濕滑。金智恩說,她想站立卻好幾次被滑倒。慶幸的是,她看到表妹藝林就在不遠處,但發現表妹的臉上滿是傷痕,像是被椅子扶手狠狠撞擊留下的痕跡。金智恩說:「看到藝林臉上的傷痕非常心痛,但無論如何先要逃離被火焰籠罩的事故現場,所以拉著她趕緊跑開。消防員到達現場後,我再次暈倒。」

乘坐失事飛機的韓國籍乘客77人當中的11人,於8日下午3時40分許乘坐韓亞航空安排的專機飛抵仁川國際機場。金智恩和藝林隨即被急救車移送至醫院。

金智恩幾經周折回了國,她在醫院病房里長舒了一口氣說,真是死裡逃生。醫院診斷的結果是,智恩的手指脫臼,第六根脊柱受傷。她的爸爸金濟先說:「普通車禍就夠讓我嚇死了,一聽是空難,真的擔心她很難生還。老天保佑。」藝林是鼻骨骨折,說話都很費勁。

金智恩住院後,病情基本穩定。她的媽媽李春姬說:「當時她完全失去意識了,是藝林把她給救了。」金智恩一聽馬上說:「不是,是我救了藝林。」她還說:「當地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冒著危險幫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

當天乘專機回國的失事客機乘客中還有一對新婚夫婦。崔敏貞和她丈夫搭乘失事航班去舊金山旅遊,紀念結婚一週年。崔敏貞說:「著陸4、5秒前感覺飛機在加速,突然好像被車撞到一樣傳來劇痛。衝擊一共有兩次,第一次後,我看到了窗外火光衝天,第二次衝擊非常強烈,整個身體好像都震飛了。」這對夫婦連護照都不顧上拿就逃出了飛機。

主婦安恩姬則是和兒女一起去旅遊,在這次事故中一隻胳膊受傷。她哽嚥著說:「一開始,廣播通知等待一會兒,然後就讓緊急逃生。我坐在中間,坐在後面的人受傷很多。真是受到了嚴重的驚嚇和精神衝擊。」

黃智元夫婦坐在經濟艙前部。黃智元一邊用右手捂著左肋走出入境口,一邊說:「雖然最先逃出來,但當時艙內已頃刻間就濃煙滾滾了。現在仍心有餘悸。」。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