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中國特色」的謎底

一一社會轉型未破的兩塊堅冰

作者:曾伯炎 發表:2013-07-10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當今,言必稱中國特色,中共堅守這黨國體制,很中國特色嗎?非也。照搬前蘇聯也。人民代表大會,亦中國特色乎?非也。中國之名,蘇維埃代表之實,或人民之名,黨員官員之實也。甚至共和國也假,黨國軍國乃他們中國特色也。1933年,溥儀建滿洲國於東北時,毛澤東也建中華蘇維埃國於江西,那時,一點不講中國特色。末代皇帝去當的日本傀儡,老毛這江西中華蘇維埃國,從名到實,也是俄國蘇維埃的兒子國呀,他們從社會到文化,都滅祖滅根哩?

打蘇維埃旗號時,中國的土共就與中國特色為敵,1927年在湖南掀起的農民運動,殺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名士大收藏家葉德輝,就是開始滅最中國特色的士紳與文化,且刺激了北京清華國學大師王國維,敏感三千年文明遇劫,為殉中國文化而跳了昆明湖。中共從出世到今天,尤其文化革命,毀盡中國文化特色,今天,他們不仍在清除西藏民族文化特色嗎?那些自焚的宗教徒,都是在重複王國維的殉難角色哩?

中國特色,是一塊遮羞布,可掩蓋他們毀中國特色的歷史。也是一塊盾牌,可用以抗拒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而已。

明白人只一看,最中國特色的北京城沒有了,全國從城市到鄉村,在拆遷運動中,變得同一面貌,毫無中國特色了。再看語文,世界最長壽最具生命力的漢字漢語,在簡化字運動中,混淆字形語義,使最神奇的漢語單調化粗拙化,他們堅守過中國特色嗎?別說建築毀盡中國特色,就是衣著,也無印度人與阿刺伯人保持民族服裝的特色了哩。

怪哉!這63年,如洪水猛獸把中國幾千年形成的生話與文化特色全洗劫乾淨,唯獨專制這政治制度中,最保守最腐朽的,稱中國特色,卻堅守不棄,不僅太畸怪且匪夷所思呵。

從前他們要全盤蘇化俄化,講國際主義,盡滅民族文化特色。現在,難繼俄化,又恐西化,就講民族主義與愛國主義了,當他們專製麵臨世界末日時,這民族主義愛國主義就是他們最後的避難所了。而愛國的感情一集中在國這主體,便可偷換成愛黨,他們的體制,還是黨國不分的連體嬰兒嘛,這種遊戲,豈不能緩解民怨的沸騰,維繫惡政的苟延嗎。

若探入他們中國特色內核,打開他們黑箱操作的貨色,竟然是腐朽陳古的兩種破爛,一種叫垂簾聽政,一種叫權力世襲。鄧小平垂帘,聽胡耀邦趙紫陽的政,江澤民退下,在帘後,也聽胡溫的政,看樣子,還想聽下去傳下去哩。沒想到:從西漢竇太后的垂帘干政傳到清朝老佛爺慈禧,革命的無限頭顱無限血,換來假共和時,這垂簾聽政的屍不死,魂仍在呵。

趙紫陽曾對朋友感嘆:他任的總書記,實是組持黨務的秘書長,在決策中,他不能起主導作用。說穿點,他只是個紅色權力宮廷裡的大管家罷了。這種政治制度,他就很難不是前清慈禧垂帘外的光緒角色?如果,毛澤東退居二線手握兵權,在垂帘聽劉少奇的政,鄧小平就學的老毛,仍掌控著胡耀邦與趙紫陽。到1992年南巡,他不還在發聖旨,叫湖北省委書記傳給北京,嚇得江澤民半死,趕快見風轉舵,不講姓社姓資了嗎?鄧封江一個"核心"江澤民又用以延長他軍委主席任期,繼續垂帘干胡錦濤的政哩?毛澤東垂帘干政,幹出一個文化革命的政變。鄧小平呢?不也幹出廢了兩個光緒角色不說,還幹出89,64,那場20萬軍隊血洗天安門廣場,殺戮請願學生與民眾嗎?鄧小平重演慈禧拒絕改革的鎮壓角色,就比葉赫拉那氏那女人更凶狠。因為慈禧只殺了譚嗣同六君子,鄧小平殺的是數千年青的仁人志士呵!(袁木只承認了幾百)

中國共和百年了,還演這出清末大悲劇,而且,清初八個鐵帽子王爺攝政的老戲,也在鄧小平家裡重演,薄一波主持開的八老會,由鄧小平、陳雲、李先念、楊尚昆、彭真、薄一波、王震、鄧穎超,就把黨代會與政治局代替了,未必不是仿效毛澤東,湊一個文革領導小組與四人幫,就代替政治局了嗎。拋棄黨章黨規,以幫規家法,讓鄧力群這個左派野心家作兩次長篇污蔑攻擊性發言,進行逼宮式政變,就把胡耀邦那總書記廢黜了。畢竟不是兩百年前的康雍時代了呀!沒有有識者有心者看清這弔詭的政變嗎?那天安門在89,64掀起民眾怒潮,喊出不要垂簾聽政,那"我以我血薦軒轅"驚天地泣鬼神的犧牲,血的代價慘烈,卻促使東歐與蘇聯解體垮臺,也成為中國專制獨裁者永遠驚魂難定的心病。直到今天中南海的維穩壓倒一切,仍在修補那次專制被震塌的門牆。

他們這麼頑固地堅持垂簾聽政,認為既可下臺後不受清算,又可把權杖交與子孫與親信,來維持虛假的功德與政聲。這是六四大屠殺後,黨內兩大佬陳雲與鄧小平的主意,他們想到終要被清算,決定權力交給自巳子弟才放心,如果說:鄧小平的話,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他們的子孫就先富了。陳雲說權力交自已子弟更放心,而且訂下制度:各權貴家庭都安排一名子弟去當部長,他們的子孫又先貴了。整個中國成了滿足他們富貴貪慾的人肉筵席,不改這腐朽制度,去反貪腐去整黨風去說做中國夢的渾話,豈不是一串作秀去哄鬼嗎?

最近,瘋傳胡耀邦兒子胡德華的透闢講話,其中精彩一段是太子黨內秦曉與孔丹火拼,孔問傾向改革的秦:你還像共產黨員嗎?有理想嗎?秦反詰:你有理想,為啥把老婆兒子和財產都轉移美國呢?聽罷,我不免聯想到當年王爺貝勒笑罵辦洋務改革的恭欽王是"鬼子六"是漢奸,今天有改革傾向的胡德華秦曉等,仍在被罵為共黨叛徒,老調子還在,宮廷老戲還沒唱完,可這些貝勒還戴的碩士博士帽,不仍是在保他們的花翎頂戴嗎?

他們用城市的摩登化,去掩蓋他們古老專制的腐朽。他們權貴食利集團堅持權力世襲化,也使平民的貧賤也必然世襲化了。這不公不義構成的社會危機,能用習近平的整整風,洗洗澡,照照鏡,可排解嗎?

當年,識大局衡利弊的蔣經國,也知道堅持腐朽的專制,國民黨必亡,他用先進的民主制度來抗衡中共的專制,國民黨未亡,反而浴火重生。中共堅持陳腐的垂簾聽政與權力世襲,能把紅旗打下去,龍庭坐下去,中國這現代的人肉筵席繼續吃下去嗎?只要看看每天有300起陳涉吳廣起義式的群體事件,就夠他們心驚膽寒了。紅色專制王朝裡那麼多裸官,那麼多轉移家產美澳加,不說明做賊心虛嗎?今天,每聽他們言必稱中國特色,老夫便好笑,他們把傳承中國文化載體的士紳全滅了,講壇上叫黨員於丹去講的孔子,變味成黨文化說教,辦孔子學院於世界,挂的儒頭,賣的黨肉。要找中國特色,巳是曹雪芹寓言的:"白茫茫一片大地真乾淨"中國傳統文化,巳保存在外國了,建築文化在日本京都,考試文化,更新在英國,三墳五典八索九丘,包括敦煌典籍,也要去英美俄等國家圖書館考查了。而禮義廉恥倫理道德文化,大陸人被洗腦換魂,只存在臺灣人中了。

其實,這王朝的權貴們對存在的這些危機,他們全瞭解,難道他們不知這惡政一變仁政,非法的體制一變合法政權,用選票代替屠刀,把殺人頭換成選人頭,不就危機解除嗎?只是他們還迷信有愚民,瞞和騙可敷衍,暴發的錢還可用來買安定,薩達姆臨死前還信他御林軍共和國衛隊會保衛他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