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中国特色”的谜底

一一社会转型未破的两块坚冰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13-07-10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0日讯】当今,言必称中国特色,中共坚守这党国体制,很中国特色吗?非也。照搬前苏联也。人民代表大会,亦中国特色乎?非也。中国之名,苏维埃代表之实,或人民之名,党员官员之实也。甚至共和国也假,党国军国乃他们中国特色也。1933年,溥仪建满洲国于东北时,毛泽东也建中华苏维埃国于江西,那时,一点不讲中国特色。末代皇帝去当的日本傀儡,老毛这江西中华苏维埃国,从名到实,也是俄国苏维埃的儿子国呀,他们从社会到文化,都灭祖灭根哩?

打苏维埃旗号时,中国的土共就与中国特色为敌,1927年在湖南掀起的农民运动,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名士大收藏家叶德辉,就是开始灭最中国特色的士绅与文化,且刺激了北京清华国学大师王国维,敏感三千年文明遇劫,为殉中国文化而跳了昆明湖。中共从出世到今天,尤其文化革命,毁尽中国文化特色,今天,他们不仍在清除西藏民族文化特色吗?那些自焚的宗教徒,都是在重复王国维的殉难角色哩?

中国特色,是一块遮羞布,可掩盖他们毁中国特色的历史。也是一块盾牌,可用以抗拒自由民主等普世价值而已。

明白人只一看,最中国特色的北京城没有了,全国从城市到乡村,在拆迁运动中,变得同一面貌,毫无中国特色了。再看语文,世界最长寿最具生命力的汉字汉语,在简化字运动中,混淆字形语义,使最神奇的汉语单调化粗拙化,他们坚守过中国特色吗?别说建筑毁尽中国特色,就是衣着,也无印度人与阿刺伯人保持民族服装的特色了哩。

怪哉!这63年,如洪水猛兽把中国几千年形成的生话与文化特色全洗劫干净,唯独专制这政治制度中,最保守最腐朽的,称中国特色,却坚守不弃,不仅太畸怪且匪夷所思呵。

从前他们要全盘苏化俄化,讲国际主义,尽灭民族文化特色。现在,难继俄化,又恐西化,就讲民族主义与爱国主义了,当他们专制面临世界末日时,这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就是他们最后的避难所了。而爱国的感情一集中在国这主体,便可偷换成爱党,他们的体制,还是党国不分的连体婴儿嘛,这种游戏,岂不能缓解民怨的沸腾,维系恶政的苟延吗。

若探入他们中国特色内核,打开他们黑箱操作的货色,竟然是腐朽陈古的两种破烂,一种叫垂帘听政,一种叫权力世袭。邓小平垂帘,听胡耀邦赵紫阳的政,江泽民退下,在帘后,也听胡温的政,看样子,还想听下去传下去哩。没想到:从西汉窦太后的垂帘干政传到清朝老佛爷慈禧,革命的无限头颅无限血,换来假共和时,这垂帘听政的尸不死,魂仍在呵。

赵紫阳曾对朋友感叹:他任的总书记,实是组持党务的秘书长,在决策中,他不能起主导作用。说穿点,他只是个红色权力宫廷里的大管家罢了。这种政治制度,他就很难不是前清慈禧垂帘外的光绪角色?如果,毛泽东退居二线手握兵权,在垂帘听刘少奇的政,邓小平就学的老毛,仍掌控着胡耀邦与赵紫阳。到1992年南巡,他不还在发圣旨,叫湖北省委书记传给北京,吓得江泽民半死,赶快见风转舵,不讲姓社姓资了吗?邓封江一个"核心"江泽民又用以延长他军委主席任期,继续垂帘干胡锦涛的政哩?毛泽东垂帘干政,干出一个文化革命的政变。邓小平呢?不也干出废了两个光绪角色不说,还干出89,64,那场20万军队血洗天安门广场,杀戮请愿学生与民众吗?邓小平重演慈禧拒绝改革的镇压角色,就比叶赫拉那氏那女人更凶狠。因为慈禧只杀了谭嗣同六君子,邓小平杀的是数千年青的仁人志士呵!(袁木只承认了几百)

中国共和百年了,还演这出清末大悲剧,而且,清初八个铁帽子王爷摄政的老戏,也在邓小平家里重演,薄一波主持开的八老会,由邓小平、陈云、李先念、杨尚昆、彭真、薄一波、王震、邓颖超,就把党代会与政治局代替了,未必不是仿效毛泽东,凑一个文革领导小组与四人帮,就代替政治局了吗。抛弃党章党规,以帮规家法,让邓力群这个左派野心家作两次长篇污蔑攻击性发言,进行逼宫式政变,就把胡耀邦那总书记废黜了。毕竟不是两百年前的康雍时代了呀!没有有识者有心者看清这吊诡的政变吗?那天安门在89,64掀起民众怒潮,喊出不要垂帘听政,那"我以我血荐轩辕"惊天地泣鬼神的牺牲,血的代价惨烈,却促使东欧与苏联解体垮台,也成为中国专制独裁者永远惊魂难定的心病。直到今天中南海的维稳压倒一切,仍在修补那次专制被震塌的门墙。

他们这么顽固地坚持垂帘听政,认为既可下台后不受清算,又可把权杖交与子孙与亲信,来维持虚假的功德与政声。这是六四大屠杀后,党内两大佬陈云与邓小平的主意,他们想到终要被清算,决定权力交给自巳子弟才放心,如果说:邓小平的话,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他们的子孙就先富了。陈云说权力交自已子弟更放心,而且订下制度:各权贵家庭都安排一名子弟去当部长,他们的子孙又先贵了。整个中国成了满足他们富贵贪欲的人肉筵席,不改这腐朽制度,去反贪腐去整党风去说做中国梦的浑话,岂不是一串作秀去哄鬼吗?

最近,疯传胡耀邦儿子胡德华的透辟讲话,其中精采一段是太子党内秦晓与孔丹火并,孔问倾向改革的秦:你还像共产党员吗?有理想吗?秦反诘:你有理想,为啥把老婆儿子和财产都转移美国呢?听罢,我不免联想到当年王爷贝勒笑骂办洋务改革的恭钦王是"鬼子六"是汉奸,今天有改革倾向的胡德华秦晓等,仍在被骂为共党叛徒,老调子还在,宫廷老戏还没唱完,可这些贝勒还戴的硕士博士帽,不仍是在保他们的花翎顶戴吗?

他们用城市的摩登化,去掩盖他们古老专制的腐朽。他们权贵食利集团坚持权力世袭化,也使平民的贫贱也必然世袭化了。这不公不义构成的社会危机,能用习近平的整整风,洗洗澡,照照镜,可排解吗?

当年,识大局衡利弊的蒋经国,也知道坚持腐朽的专制,国民党必亡,他用先进的民主制度来抗衡中共的专制,国民党未亡,反而浴火重生。中共坚持陈腐的垂帘听政与权力世袭,能把红旗打下去,龙庭坐下去,中国这现代的人肉筵席继续吃下去吗?只要看看每天有300起陈涉吴广起义式的群体事件,就够他们心惊胆寒了。红色专制王朝里那么多裸官,那么多转移家产美澳加,不说明做贼心虚吗?今天,每听他们言必称中国特色,老夫便好笑,他们把传承中国文化载体的士绅全灭了,讲坛上叫党员于丹去讲的孔子,变味成党文化说教,办孔子学院于世界,挂的儒头,卖的党肉。要找中国特色,巳是曹雪芹寓言的:"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中国传统文化,巳保存在外国了,建筑文化在日本京都,考试文化,更新在英国,三坟五典八索九丘,包括敦煌典籍,也要去英美俄等国家图书馆考查了。而礼义廉耻伦理道德文化,大陆人被洗脑换魂,只存在台湾人中了。

其实,这王朝的权贵们对存在的这些危机,他们全了解,难道他们不知这恶政一变仁政,非法的体制一变合法政权,用选票代替屠刀,把杀人头换成选人头,不就危机解除吗?只是他们还迷信有愚民,瞒和骗可敷衍,暴发的钱还可用来买安定,萨达姆临死前还信他御林军共和国卫队会保卫他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