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戰中國老兵訪韓 撫摸戰友沉睡之地(圖)

發表:2013-07-10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參加朝鮮戰爭的3名中國老兵9日來到位於京畿道坡州市積城面沓谷裡的「北韓軍、中國軍墓地」,正在撫摸中國軍人的墓碑。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真沒想到韓國人將我們的戰友安頓在這樣的風水寶地,並好好照料。真的很感謝。希望盡快實現南北統一,並和平共處。」

曾參加過朝鮮戰爭(韓國稱「6.25戰爭」、「韓國戰爭」)的3名中國老兵在1953年停戰後首次訪問韓國。他們來到了戰友的沉睡之地——位於京畿道坡州市積城面沓谷裡的「北韓軍、中國軍墓地」。又被稱為「敵軍墓地」的這裡埋葬著367具中國軍人的遺骸和735具北韓軍人的遺骸。陳若必(女,81歲)、梁登高(78歲)、賴學賢(85歲)3名參戰軍人及其家屬等共9人9日對韓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他們的首個日程就是參拜墓地。在迎來停戰60週年之際,韓中文化協會為增進兩國間的友誼策劃了此次活動,經費由京畿道贊助。

20歲時參戰的陳若必留下眼淚說:「朝鮮戰爭是不應該發生的戰爭。韓國軍人、北韓軍人、中國軍人和美國軍人等很多人犧牲,但他們都是無辜的人民。」他們還對韓國總統朴槿惠上月訪中時表明的將中國軍人的遺骸返還給中國的計畫表示期待。1951年作為16歲的少年兵參戰的梁登高表示:「在朴槿惠總統訪問中國前,都不知道在韓國有這樣的墓地。戰友們終於可以回到故鄉,中國人都感到高興。」

和這些人一起來到韓國的中國四川省成都的《華西都市報》記者表示:「中國人民和媒體都在關注返還中國軍人遺骸一事。如果返還遺骸,韓中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當天下午,他們還遊覽了烏頭山瞭望臺,並與韓國參戰軍人見面。10日,他們還將參觀首爾龍山戰爭紀念館、景福宮和韓屋村等,然後於11日返回中國。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