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战中国老兵访韩 抚摸战友沉睡之地(图)

发表:2013-07-10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参加朝鲜战争的3名中国老兵9日来到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积城面沓谷里的“北韩军、中国军墓地”,正在抚摸中国军人的墓碑。

【看中国2013年07月10日讯】“真没想到韩国人将我们的战友安顿在这样的风水宝地,并好好照料。真的很感谢。希望尽快实现南北统一,并和平共处。”

曾参加过朝鲜战争(韩国称“6.25战争”、“韩国战争”)的3名中国老兵在1953年停战后首次访问韩国。他们来到了战友的沉睡之地——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积城面沓谷里的“北韩军、中国军墓地”。又被称为“敌军墓地”的这里埋葬着367具中国军人的遗骸和735具北韩军人的遗骸。陈若必(女,81岁)、梁登高(78岁)、赖学贤(85岁)3名参战军人及其家属等共9人9日对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们的首个日程就是参拜墓地。在迎来停战60周年之际,韩中文化协会为增进两国间的友谊策划了此次活动,经费由京畿道赞助。

20岁时参战的陈若必留下眼泪说:“朝鲜战争是不应该发生的战争。韩国军人、北韩军人、中国军人和美国军人等很多人牺牲,但他们都是无辜的人民。”他们还对韩国总统朴槿惠上月访中时表明的将中国军人的遗骸返还给中国的计划表示期待。1951年作为16岁的少年兵参战的梁登高表示:“在朴槿惠总统访问中国前,都不知道在韩国有这样的墓地。战友们终于可以回到故乡,中国人都感到高兴。”

和这些人一起来到韩国的中国四川省成都的《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中国人民和媒体都在关注返还中国军人遗骸一事。如果返还遗骸,韩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将更上一层楼。”当天下午,他们还游览了乌头山瞭望台,并与韩国参战军人见面。10日,他们还将参观首尔龙山战争纪念馆、景福宫和韩屋村等,然后于11日返回中国。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