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蜇人最痛昆蟲 叮咬如火灼燒(圖)

發表:2013-07-10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絕大多數人都有過被蜜蜂或者其他昆蟲蜇到的經歷,不過幸運的是,我們大多數都沒有經歷過被長毛蜘蛛鷹或者火蚊蜇到後鑽心的疼。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昆蟲學家賈斯丁-斯密特近來勇敢地以自己的身體測試了150種昆蟲叮咬的疼痛度,並詳細地做了描述。在成百上千次地「強拆」無數昆蟲巢穴而招致小蟲子們的自衛反擊戰之後,斯密特將他被叮咬的經歷量化而成了「斯密特叮咬疼痛指數」,將78種昆蟲的輕咬疼痛程度詳細地列在表中,然後按1分到 4分的標準為它們打分,分數越大,表示該昆蟲叮咬人越疼。下面請看斯密特總結的十大蜇人最疼昆蟲。

1.冠軍:子彈蟻

斯密特評語:就像在渡火儀式中赤腳走在灼熱炭灰上的感受,而且膝蓋上還有著10公分生鏽的修甲刀插進去的感覺,讓人痛不欲生。

2.亞軍:長毛蜘蛛鷹

斯密特評語:疼到休克,就像被電擊了一樣。就像一隻通電了吹風機掉進了你正在享受泡泡浴的浴缸中讓你觸電的感覺。

3.季軍:胡蜂

斯密特評語:不僅疼痛,而且很痛苦。就像將一燒杯的鹽酸潑到了皮膚傷口上的感覺。

4.第四名:紅收穫蟻

斯密特評語:冷酷粗暴的疼痛感,就像有人在用鑽子將長在肉裡面的腳趾甲挖出來的感覺。

5.第五名:蜜蜂

斯密特評語:這種疼痛感就像是一隻燒著的火柴頭掉到你的皮膚上面。

6.第六名:大黃蜂

斯密特評語:又熱又嗆人的感覺,讓人相當受不了的感覺,想像一下一個燃著的香菸燙到了舌頭的感覺。

7. 第七名:白斑臉胡蜂

斯密特評語:很疼,一種乾脆的疼,就像腦袋被旋轉門夾了一下的感覺。

8. 第八名:金合歡螞蟻

斯密特評語:一種尖銳的,像在皮膚上打針一樣疼痛。

9. 第九名:火蟻

斯密特評語:有點尖銳,稍微有點讓人驚恐,就像從一個很粗糙的地毯上走過然後碰到了一個小突起。

10. 第十名:汗蜂

斯密特評語:很輕,很短暫,一次輕微的叮咬幾乎不會在你的手臂上留下痕跡。

如果你自認為可以忍受全世界所有的叮咬疼痛的話,斯密特會告訴你兩個發現來顛覆的你想法。首先,據施密特說,被叮咬的感覺越是疼痛,叮咬你的昆蟲本身也就越具備進攻性。其次,有些昆蟲的叮咬不僅會讓你傷口流血,它們甚至還會在叮咬過程中釋放一些分泌物,這些分泌物會向它的同伴發出信號,召喚它們來共同叮咬「入侵者」。

如果這些依舊無法讓你放棄嘗試叮咬的話,斯密特還會告訴你一些關於這些叮咬是如何進一步影響我們身體的情況。最初,體內的酶會降低活性,細胞膜會破裂。而且這些受損的細胞中有些會是神經細胞。這些神經細胞遭受破壞之後會進入紊亂狀態,隨機發射化學電信號然後是身體失控。有些化學物質甚至會阻礙血液流動,這樣會讓引起疼痛的物質無法被稀釋,使疼痛感一直保持在同一個地方無法減輕。

不過幸運的是,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這一輩子都只會偶然被路過的黃蜂或者自衛反擊的蜜蜂叮咬到。但是話說回來,除了斯密特,估計沒有誰會如此勇敢地以科學的名義犧牲自我來為人類體驗這麼多種疼痛感吧!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