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蜇人最痛昆虫 叮咬如火灼烧(图)

发表:2013-07-10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0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绝大多数人都有过被蜜蜂或者其他昆虫蜇到的经历,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大多数都没有经历过被长毛蜘蛛鹰或者火蚊蜇到后钻心的疼。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昆虫学家贾斯丁-斯密特近来勇敢地以自己的身体测试了150种昆虫叮咬的疼痛度,并详细地做了描述。在成百上千次地“强拆”无数昆虫巢穴而招致小虫子们的自卫反击战之后,斯密特将他被叮咬的经历量化而成了“斯密特叮咬疼痛指数”,将78种昆虫的轻咬疼痛程度详细地列在表中,然后按1分到 4分的标准为它们打分,分数越大,表示该昆虫叮咬人越疼。下面请看斯密特总结的十大蜇人最疼昆虫。

1.冠军:子弹蚁

斯密特评语:就像在渡火仪式中赤脚走在灼热炭灰上的感受,而且膝盖上还有着10公分生锈的修甲刀插进去的感觉,让人痛不欲生。

2.亚军:长毛蜘蛛鹰

斯密特评语:疼到休克,就像被电击了一样。就像一只通电了吹风机掉进了你正在享受泡泡浴的浴缸中让你触电的感觉。

3.季军:胡蜂

斯密特评语:不仅疼痛,而且很痛苦。就像将一烧杯的盐酸泼到了皮肤伤口上的感觉。

4.第四名:红收获蚁

斯密特评语:冷酷粗暴的疼痛感,就像有人在用钻子将长在肉里面的脚趾甲挖出来的感觉。

5.第五名:蜜蜂

斯密特评语:这种疼痛感就像是一只烧着的火柴头掉到你的皮肤上面。

6.第六名:大黄蜂

斯密特评语:又热又呛人的感觉,让人相当受不了的感觉,想象一下一个燃着的香烟烫到了舌头的感觉。

7. 第七名:白斑脸胡蜂

斯密特评语:很疼,一种干脆的疼,就像脑袋被旋转门夹了一下的感觉。

8. 第八名:金合欢蚂蚁

斯密特评语:一种尖锐的,像在皮肤上打针一样疼痛。

9. 第九名:火蚁

斯密特评语:有点尖锐,稍微有点让人惊恐,就像从一个很粗糙的地毯上走过然后碰到了一个小突起。

10. 第十名:汗蜂

斯密特评语:很轻,很短暂,一次轻微的叮咬几乎不会在你的手臂上留下痕迹。

如果你自认为可以忍受全世界所有的叮咬疼痛的话,斯密特会告诉你两个发现来颠覆的你想法。首先,据施密特说,被叮咬的感觉越是疼痛,叮咬你的昆虫本身也就越具备进攻性。其次,有些昆虫的叮咬不仅会让你伤口流血,它们甚至还会在叮咬过程中释放一些分泌物,这些分泌物会向它的同伴发出信号,召唤它们来共同叮咬“入侵者”。

如果这些依旧无法让你放弃尝试叮咬的话,斯密特还会告诉你一些关于这些叮咬是如何进一步影响我们身体的情况。最初,体内的酶会降低活性,细胞膜会破裂。而且这些受损的细胞中有些会是神经细胞。这些神经细胞遭受破坏之后会进入紊乱状态,随机发射化学电信号然后是身体失控。有些化学物质甚至会阻碍血液流动,这样会让引起疼痛的物质无法被稀释,使疼痛感一直保持在同一个地方无法减轻。

不过幸运的是,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这一辈子都只会偶然被路过的黄蜂或者自卫反击的蜜蜂叮咬到。但是话说回来,除了斯密特,估计没有谁会如此勇敢地以科学的名义牺牲自我来为人类体验这么多种疼痛感吧!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