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軍區高層調整完成 7名司令都是50後(圖)

發表:2013-07-1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據香港《大公報》報導,最近中共軍隊進行了新一輪的將領調整,涉及多位大軍區級高級將領。其中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李作成升任司令員,標誌中共十八大之後七大軍區高層調整完成。據報,這次調整顯示:40年代出生的共軍將領退出了舞臺,七名司令都是50後。


李作成(資料圖)

近期中共軍隊進行新一輪的將領調整,成都與西藏軍區更換司令員,其中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李作成中將升任司令員;駐重慶的第13集團軍軍長許勇,成為西藏軍區司令員,原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宋普選晉升國防大學校長,執掌中國最高軍事學府。總後勤部、武警部隊、海軍也有多位高級將領履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說:「習(近平)上任當然要對軍隊進行大換血,從軍委到七大軍區都要換上人,因為要打亂原有的軍隊人派關係,這樣才有利於他更好的掌控軍隊,因為中國現在國內的矛盾加劇,再次發生六四那樣事件的機率越來越大!所以習要變成一個強勢領導人,必須要有槍桿子來撐腰!」

有分析認為,發生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是因為當時的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強勢領導軍隊鎮壓才告結束。

華頗說:「雖然說當初六四的時候,軍隊好些也是反對開槍鎮壓的,但是有鄧小平的強勢人物...現在如果再遇到那種情況,如果習要是沒有鄧那種權威,我看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有人認為,從這次中共軍隊司令員的調度可以看出,現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拔軍隊幹部的標準,不特別顧慮派系,注重的是實戰經驗。

華頗說:「首先李作成這個人是廣州軍區的,成都軍區捲入薄王案,所以首先李作成從廣州軍區調來,來控製成都軍區。再者,習近平這次重新啟用他,當然他要對習近平感恩載德,要表示忠心。14集團軍,就是不聽話,是薄一波的老部隊,那我就把13集團軍的軍長提拔起來。我想張海洋(原成都軍區政委)那些親信,肯定是不得勢了。」

去年重慶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中共兩會一結束後,即刻被免去職務,而後,爆出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薄熙來預謀對習近平發動兵變。

成都軍區負責四川、貴州、雲南、重慶防務,下轄13、14兩個集團軍。其中,駐守雲南的14軍,前身為薄熙來之父薄一波創建的山西新軍。在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之後一天,薄熙來高調訪問14集團軍。之前還有報導,重慶市長黃奇帆在薄熙來被拿下後,揭發出薄熙來不止一次對他談過掌握軍隊的問題。他表示:「薄熙來聲稱,現在掌握在他手裡的軍隊,至少有兩個集團軍。」

據大陸媒體報導,成都軍區當時的幾個高級將領與薄熙來關係密切,其中包括前成都軍區政委張海陽。他們可能已涉入周、薄的政變計畫中。

而這次中共七大軍區高層調整後,據瞭解,七名司令都是50後,除了剛調任的成都軍區李作成,和西藏軍區的許勇之外,還包括: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濟南軍區趙宗岐、瀋陽軍區王教成、北京軍區張仕波、蘭州軍區劉粵軍、和南京軍區的蔡英挺。

華頗說:「中共歷代領導人,都對軍隊進行一種封閉式的管理、洗腦式的教育,強調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但是社會上的這些思潮、多元化的思想,對軍隊的衝擊到什麼時候?什麼程度?都是個未知數!就像當初蘇聯等中歐諸國那些政權的倒臺,都是軍隊在關鍵時刻的倒戈!」

除了更換司令員之外,習近平還對多個省軍區將領進行更換,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事部部長高龍福,調任陝西省軍區司令員;南京軍區副參謀長何衛東,調任江蘇省軍區司令員;福建省軍區參謀長熊安東,升任江西省軍區司令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