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军区高层调整完成 7名司令都是50后(图)

发表:2013-07-1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3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最近中共军队进行了新一轮的将领调整,涉及多位大军区级高级将领。其中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李作成升任司令员,标志中共十八大之后七大军区高层调整完成。据报,这次调整显示:40年代出生的共军将领退出了舞台,七名司令都是50后。


李作成(资料图)

近期中共军队进行新一轮的将领调整,成都与西藏军区更换司令员,其中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李作成中将升任司令员;驻重庆的第13集团军军长许勇,成为西藏军区司令员,原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宋普选晋升国防大学校长,执掌中国最高军事学府。总后勤部、武警部队、海军也有多位高级将领履新。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说:“习(近平)上任当然要对军队进行大换血,从军委到七大军区都要换上人,因为要打乱原有的军队人派关系,这样才有利于他更好的掌控军队,因为中国现在国内的矛盾加剧,再次发生六四那样事件的机率越来越大!所以习要变成一个强势领导人,必须要有枪杆子来撑腰!〞

有分析认为,发生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是因为当时的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强势领导军队镇压才告结束。

华颇说:“虽然说当初六四的时候,军队好些也是反对开枪镇压的,但是有邓小平的强势人物...现在如果再遇到那种情况,如果习要是没有邓那种权威,我看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有人认为,从这次中共军队司令员的调度可以看出,现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提拔军队干部的标准,不特别顾虑派系,注重的是实战经验。

华颇说:“首先李作成这个人是广州军区的,成都军区卷入薄王案,所以首先李作成从广州军区调来,来控制成都军区。再者,习近平这次重新启用他,当然他要对习近平感恩载德,要表示忠心。14集团军,就是不听话,是薄一波的老部队,那我就把13集团军的军长提拔起来。我想张海洋(原成都军区政委)那些亲信,肯定是不得势了。〞

去年重庆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中共两会一结束后,即刻被免去职务,而后,爆出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薄熙来预谋对习近平发动兵变。

成都军区负责四川、贵州、云南、重庆防务,下辖13、14两个集团军。其中,驻守云南的14军,前身为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事件之后一天,薄熙来高调访问14集团军。之前还有报导,重庆市长黄奇帆在薄熙来被拿下后,揭发出薄熙来不止一次对他谈过掌握军队的问题。他表示:“薄熙来声称,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

据大陆媒体报导,成都军区当时的几个高级将领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其中包括前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他们可能已涉入周、薄的政变计划中。

而这次中共七大军区高层调整后,据了解,七名司令都是50后,除了刚调任的成都军区李作成,和西藏军区的许勇之外,还包括: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济南军区赵宗岐、沈阳军区王教成、北京军区张仕波、兰州军区刘粤军、和南京军区的蔡英挺。

华颇说:“中共历代领导人,都对军队进行一种封闭式的管理、洗脑式的教育,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但是社会上的这些思潮、多元化的思想,对军队的冲击到什么时候?什么程度?都是个未知数!就像当初苏联等中欧诸国那些政权的倒台,都是军队在关键时刻的倒戈!〞

除了更换司令员之外,习近平还对多个省军区将领进行更换,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部长高龙福,调任陕西省军区司令员;南京军区副参谋长何卫东,调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福建省军区参谋长熊安东,升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