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發衝冠!女宇航員太空洗頭視頻走紅(組圖)

發表:2013-07-20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太空人在太空站內必須長期生活在失重環境下,如何維持個人清潔衛生,引發外界好奇。最近一名美國女太空人在微博發表一段影片,示範如何在太空中洗頭;影片中她的頭髮如超級賽亞人般豎起,令人大開眼界。這段影片自上傳後,光是在YouTube的點擊數就超過百萬。

美國太空總署女航員卡倫.尼柏格(Karen Nyberg)是目前6位在國際太空站執勤的太空人之一,為讓大家瞭解太空人如何清潔頭上三千煩惱絲,特地拍攝影片並上傳到網路上。她表示,「經常有人問我,在外太空到底要如何洗頭髮,我便想示範給大家瞭解。」


女太空員示範太空站內洗頭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太空站內沒有舒適、溫暖的淋浴間,即使有水,也因為沒有重力,只會形成水珠到處飛溢,無法從上往下流;因此洗頭前必須先準備一包上方有插管的包裝水,將水透過管子倒在頭上。然而水珠仍會不斷向四周飄散,所以必須伸手把一些大水珠抓回抹到頭髮上;「能抓多少抓多少,」卡倫很有經驗地說。

卡倫也補充道,等頭髮干了,空氣中會佈滿濕氣,這些水分會被空調系統回收,經處理後就又成了大家的飲用水。

目前國際太空站共有來自美國、俄羅斯與義大利的6位太空人;今年5月底才進入國際太空站執勤的卡倫,預計11月將再度返回地球。

「長發衝冠」

卡倫擁有一頭過肩長發,在太空裡這些頭髮全都豎了起來,顯得「長發衝冠」。在國際空間站裡,水不會像地球上那樣從高往低流,而是會變成無數小水珠到處亂飄。

卡倫在視頻裡介紹在太空洗頭必備幾樣東西:一小塑料袋溫水、一瓶免沖洗洗髮露、一條毛巾和一把梳子。「我首先要做的是先擠出一些熱水,噴在我的頭皮上。我有一面鏡子,這樣我就可以看到自己在做什麼。有時候有些水會飄走,你就要盡量把它們抓回來,能抓多少抓多少。」卡倫正說著,就看到大大小小的水珠不斷向四周飄散,只見她伸手把一些大水珠抓回抹到頭髮上。

「然後我只需要將這些水從頭皮抹到髮梢。」卡倫很有經驗地說。在視頻裡可以看到,卡倫小心地讓濕發直立著聚成一撮。

接下來洗髮露上場的時間到了。卡倫像剛才擠熱水一樣,把這些免沖洗洗髮露擠在自己的頭皮處。她在視頻中說道:「一點點就行了,把它揉進頭髮裡。有時候為保證洗髮效果,我會用梳子梳幾下。」由於沒有水沖洗,卡倫用一條白毛巾擦頭髮,稱這樣可以「把灰塵擦去」。之後,雖說這洗髮露是免沖洗的,但卡倫還是將水擠在頭皮上,用梳子往髮梢梳幾下。「感覺非常乾淨。」她說。卡倫隨後用之前的那條白毛巾把頭髮擦乾,並聲稱只用一條毛巾是為節約寶貴資源。

「隨著頭髮變干,這些水其實是從我的頭髮上揮發了,將會使空氣濕度增大,我們的空氣調節系統則會又將這些水汽以冷凝水的形式回收。不久之後,我們的水處理系統又會將它們變成可飲用水。」

洗頭的最後一步,是用梳子梳頭以確保頭髮沒有打結和纏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