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網域 中國網軍練兵場(圖)

發表:2013-07-2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網域是中國駭客攻擊美國前的練兵場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根據路透十九日發自臺北的報導指出,臺灣是全球對抗網路攻擊的前線,更是中國駭客攻擊美國前的練兵場。在過去十年,臺灣已經遭受多次高度針對性的資料竊取攻擊,而每當臺灣遭到某種特定手法的網路攻擊之後,沒多久同樣的攻擊手法就會出現在其他國家。

臺灣資安公司Lucent Sky創辦人劉寯指出,「之前我們看到一個網路攻擊手法(攻擊臺灣),但在六個月後,我們就會看到同樣的手法攻擊美國。」

根據網路平臺Akamai的報告指出,二○一二年全球有二十七%的駭客攻擊來自中國,臺灣則在網路攻擊來源國排行上名列第五。

今年五月美國五角大樓指控中國政府企圖駭進其國防網路。美國資訊安全公司Mandiant在二月所發表的報告中也指出,中國解放軍秘密單位透過安全漏洞,竊取美國一百家公司的資料。儘管北京當局駁斥這些報告沒有根據,但專家指出,前幾年就已經看過中國駭客使用相同手段對付臺灣。

地理位置鄰近、使用同樣語言、加上擁有先進網路環境的臺灣,必然成為中國駭客磨功夫的首選,更何況他們始終認為臺灣是屬於中國的。從臺灣警方在二○○三年宣布中國駭客從個人電腦上竊取個資以來,兩岸駭客的網上交鋒已非新聞。臺灣政府也表示,忍受這些具高度針對性的資料竊取行為,已至少十年。

異於一般駭客傾向破壞電腦系統,這些中國駭客以竊取個人資料為主。臺灣中研院資創中心研究員吳明蔚指出,一旦打開標示著「會議記錄」、「晚餐出席」和「問卷調查」等詞彙的電子郵件,「就等於替駭客開了後門,讓他們可以任意訪問你的網路。」

一位不願具名的臺灣網路專家表示,他們長期追蹤中國駭客,發現他們只在工作日發動攻擊。他還指出,數以千計的政府高階官員一個月會收到二十至三十封的魚叉式網路釣魚信件。戴爾公司電腦安全部門SecureWorks報告也指出,許多數據蒐集的惡意病毒程式遍佈於臺灣各政府單位。今年三月,臺灣國安局長蔡得勝回應立委提問時也坦承,國安局一年來接收超過三百萬件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吳明蔚斷言,由於中國擁有龐大的科技資源和人才,「臺灣將繼續成為網路攻擊的主戰場。」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