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域 中国网军练兵场(图)

发表:2013-07-2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网域是中国骇客攻击美国前的练兵场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根据路透十九日发自台北的报导指出,台湾是全球对抗网络攻击的前线,更是中国骇客攻击美国前的练兵场。在过去十年,台湾已经遭受多次高度针对性的资料窃取攻击,而每当台湾遭到某种特定手法的网络攻击之后,没多久同样的攻击手法就会出现在其他国家。

台湾资安公司Lucent Sky创办人刘寯指出,“之前我们看到一个网络攻击手法(攻击台湾),但在六个月后,我们就会看到同样的手法攻击美国。”

根据网络平台Akamai的报告指出,二○一二年全球有二十七%的骇客攻击来自中国,台湾则在网络攻击来源国排行上名列第五。

今年五月美国五角大厦指控中国政府企图骇进其国防网络。美国资讯安全公司Mandiant在二月所发表的报告中也指出,中国解放军秘密单位透过安全漏洞,窃取美国一百家公司的资料。尽管北京当局驳斥这些报告没有根据,但专家指出,前几年就已经看过中国骇客使用相同手段对付台湾。

地理位置邻近、使用同样语言、加上拥有先进网络环境的台湾,必然成为中国骇客磨功夫的首选,更何况他们始终认为台湾是属于中国的。从台湾警方在二○○三年宣布中国骇客从个人电脑上窃取个资以来,两岸骇客的网上交锋已非新闻。台湾政府也表示,忍受这些具高度针对性的资料窃取行为,已至少十年。

异于一般骇客倾向破坏电脑系统,这些中国骇客以窃取个人资料为主。台湾中研院资创中心研究员吴明蔚指出,一旦打开标示著“会议纪录”、“晚餐出席”和“问卷调查”等词汇的电子邮件,“就等于替骇客开了后门,让他们可以任意访问你的网络。”

一位不愿具名的台湾网络专家表示,他们长期追踪中国骇客,发现他们只在工作日发动攻击。他还指出,数以千计的政府高阶官员一个月会收到二十至三十封的鱼叉式网络钓鱼信件。戴尔公司电脑安全部门SecureWorks报告也指出,许多数据蒐集的恶意病毒程式遍布于台湾各政府单位。今年三月,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回应立委提问时也坦承,国安局一年来接收超过三百万件来自中国的骇客攻击。吴明蔚断言,由于中国拥有庞大的科技资源和人才,“台湾将继续成为网络攻击的主战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