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想用個人恐怖主義喚醒什麼?

作者:駱小明 發表:2013-07-2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7月22日中午,北京城區馬連道家樂福超市內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4人受傷(三男一女)。目擊者說,傷者中包括嬰兒和婦女。嫌疑人是一名50歲男子,行凶後坐在地上,目前警方已將其控制。雖然行凶動機還不得而知,但讀者明顯可以感覺到不是家庭糾紛,傷者很可能是無辜群眾。

​這與冀中星在首都機場引爆炸藥僅相隔兩天,與草民陳水總在廈門引爆公交車相隔也不到一個半月。如果與四天前湖南臨武城管用秤砣砸死瓜農鄧正加連起來看,你就會發現,這些「個人恐怖主義」事件都是「冤有頭,債有主」的。

冀中星2005年在東莞被打殘,喪失勞動能力,依法起訴、上訪、媒體曝光、網上發帖,一切方法用盡,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無聲」,絕望的他選擇在機場靠爆炸自殘揚名。網友評論,8年時間,日本鬼子都打跑了,上訪者的血訴卻打不動官僚者堅硬的心,上訪比抗日還難!陳水總年輕時響應國家號召上山下鄉,回城沒有住房,做生意屢被城管取締,盼社保又被搞錯年齡,請政府部門糾正被踢皮球,絕望中選擇了報復社會。7年前,楊佳來上海旅遊被警察打殘,上訪無果血洗上海警局。

假如瓜農鄧正加沒有死亡,而是致殘,情況將與冀中星、陳水總、楊佳相彷,家屬不但得不到89萬賠償,很可能耗盡精力也討不到一個合理的說法,拉西瓜進城的車就將裝上火藥。

稍加搜索,冀中星的「同盟軍」還很多,包括福建南平的鄭民生、湖北隨州的熊振林、廣西合浦的上訪村民……中國社會已然成為一個大火藥桶,暴戾瀰漫,無數冀中星正在潛伏。

「生無所戀,死亦何然」,成了現實中冀中星們的最後一個輪廓。

不是每個受害者都是楊佳,把尖刀和炸藥對準施暴者。60歲的陳水總,50歲的北京家樂福超市持刀傷人者,都選擇了讓無辜貧民還債。他們究竟想索要什麼?

濫殺無辜常常被我們籠統地概括為「報復社會」。社會是什麼?他們不清楚,因為他們是社會的邊緣人,長期處於被人漠視的境地,渴望受社會關注,但得到的總是傷害。他們一無所有,一文不名,僅剩仇恨和力氣,唯一覺得有用的,是用人駭和駭人的「同歸於盡」來引爆關注和同情。

首都機場爆炸案發生後,一段話廣為傳播:「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但你可以炸醒一個裝睡的人!」廣東公安廳就被炸醒了,責成東莞市公安局徹查「冀中星在東莞遭不公對待一事」。

冀中星雖然被害殘了身體,但內心的良知還在,據稱,其引爆火藥前曾要求路人「離遠點」,因此除他本人,並未造成更多傷亡。根據法律,冀中星有罪,會被收監。可有誰會覺得,在家苟延殘喘的冀中星會比關在監獄更幸福呢?

機場人體炸彈、超市刺殺無辜、城管秤砣砸人、武警參與強拆。社會暴虐之氣驟然升溫,內心再強大的人,置身這樣的社會也將不寒而慄,更加理解中國人為何有錢就移民。對底層中國人來說,「中國夢」就是活著不做惡夢,或者做惡夢時有一種力量將自己喚醒。這種力量就是依法治國,依憲治黨。

魯迅說:「中國人的性情是總喜歡調和、折中的。譬如你說,這個屋子太暗,須在這裡開一個窗,大家一定不容許的。但如果你主張拆掉屋頂,他們就會來調和,願意開窗了。沒有更激烈的主張,他們總連平和的改革也不肯行。」

我們呼喚憲政,有人說是邪路,嚴正拒絕。如果越來越多的人拿起炸藥包和尖刀,我們才開始「折中」有了憲政,那中國人實在太可悲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