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屏蔽英國網站色情內容引爭議(圖)

發表:2013-07-26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公司在英國運作引起英國某些議員的擔憂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中國通訊設備製造巨頭華為據信為英國網站提供過濾或屏蔽色情內容服務,引起英國有關方面的擔憂。

為了保護兒童不受網際網路色情內容的危害,英國首相卡梅倫近日要求網際網路運營商自動屏蔽網際網路色情內容。

BBC記者瞭解到,華為與英國網際網路和通訊公司TalkTalk合作,成為該公司自動屏蔽色情內容服務的「操盤手」。

BBC科技記者戴維·李的報導說,華為在英國的員工能決定屏蔽哪些網站。

TalkTalk公司2011年推出「家庭安全」(Homesafe)服務,讓用戶自願選擇他們希望屏蔽的內容,比如社交網站、賭博、色情等內容。

TalkTalk公司的這一服務得到首相卡梅倫的表揚,稱其起到「很好的帶頭」作用。

TalkTalk公司對BBC說,與華為在這一領域的合作關係不錯,Homesafe服務也受到顧客的歡迎 。

該公司說,華為代為其監控網路活動,對6500萬個網路地址「黑名單」進行比較甄別,如果發現有地址吻合的網路登陸,將予以過濾和屏蔽。

黑名單的內容通常自動進行,不過華為和TalkTalk公司員工都能夠自主添加或刪除相關內容。

不過,英國工程和技術學院的IT政策小組負責人馬丁·托馬斯對BBC說,私營公司不應有權建立自己的網路「黑名單」,這種權力應該賦予一個獨立的組織。

托馬斯說:「這一活動需要由一個組織進行,對部長或大臣負責,這樣可以接受議會的監督。」

他說,一個網站被屏蔽或被列為黑名單的程序很重要,人們需要知道是誰,同時也要有申辯的機會。

基礎設施

過去十年,華為在英國電訊和基礎設施當中扮演越來越重要作用。最大的英國電訊公司(BT)也是華為的客戶,該公司一再表示不擔心與華為的合作。

曾是軍人的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去年在唐寧街十號與卡梅倫會談,並表示要向其英國業務注資13億英鎊,創造數百個就業機會。

華為在英的業務擴張也引起某些議員的擔憂。

今年6月,英國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發表報告,指責英國政府一直忽視外資投入通訊基礎建設的危險。

報告建議,英國政府應該立即全面檢討華為產品安全檢查小組的運作,檢查工作應該由政府掌控,避免受華為的影響。

7月18日,英國媒體報導說,英國政府將對華為公司設在牛津郡的「網路安全評估中心」展開全面安全檢查。

英國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的報告指出,該中心目前的人員和運作安排對英國國家安全可能存在潛在的威脅。

報告認為,該中心的運行應該由英國情報機構GCHQ掌控,而不是出資的華為。

華為堅決否認與中國政府的關係,指出員工共持有公司98.6%股份,並歡迎英國政府對其安全評估中心的調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