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烤魚等於慢性自殺

發表:2013-07-2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提起烤魚,恐怕沒有人不愛吃吧,朋友聚會,正宗的香辣烤魚,幾個小菜,配上啤酒,推杯換盞,不亦樂乎,再好不過的選擇了。但是你知道烤魚美味的背後隱藏著什麼嗎?重口味的烤魚,你的健康hold住嗎?

烤魚存在的健康隱患

1、油鹽超標

正宗的烤魚是提前醃製好,放入烤箱中烤制而成的。但是很多商家在製作過程中為節約成本會提前將魚油炸,等客人點餐後再把魚放入烤盤中,把調配好的湯汁澆在魚身上,上桌後加熱,跟真正烤魚的味道相差無幾。為了延長存放時間,往往會加入過多的鹽。而油炸時會使魚吸入過多的油,不覺間攝入的脂肪就會超標,隨之而來的就是肥胖和慢性病。

2、飽和脂肪過多

知道烤魚為什麼那麼香嗎?僅僅靠魚本身是遠遠不夠的。秘密就是澆在魚身上的油。為了使魚的口感更好,商家往往會選擇飽和程度比較高的牛油高溫加熱後來使用。牛油飽和程度越高,加熱後的口感很好,很香醇。細心的朋友可以發現,如果盛烤魚的容器不刷,第二天表面就會結一層厚厚的白色塊狀物,這就是飽和脂肪,因為飽和脂肪的熔點高,所以常溫下呈固態。但是飽和脂肪對於我們的血管確是致命的傷害,它更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升高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常吃烤魚就等於走在了通往「三高」的路上。

3、致癌

都知道魚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海魚中的DHA也很豐富。但是選對吃法很重要。蛋白質經過高溫油炸會產生一種叫做雜環胺的物質,這種物質有緻癌的作用,所以選對了食物原料很重要,但選對食物的烹飪方法更重要。

4、墊底的蔬菜不能吃

細心的人們注意到,每次烤魚的下面,都會墊一層厚厚的蔬菜,以娃娃菜等葉子菜居多。以為吃魚補充了蛋白質而蔬菜充了維生素,殊不知,和菜一起吃緊嘴中的是濃濃的油。一口蔬菜半口油,這樣的蔬菜你還敢吃嗎?

看到這裡,覺得觸目驚心了吧,那烤魚還能吃嗎?如何吃魚才能健康呢?

其實人們吃魚,無非是覺得魚中含的DHA和EPA對人體是極有益的,尤其是對於大腦,所以DHA又被稱為「腦黃金」,下面就給大家推薦一道魚的健康吃法,這樣吃魚,最健康。

清蒸鱸魚

1、將鱸魚去除內臟,收拾乾淨,瀝水。

2、將魚身打花刀,再將薑片、蔥絲放入魚身花刀處。

3、鍋中放水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8-10分鐘(根據魚的大小而定),關火後一分鐘,取出魚盤。

4、將魚身的薑片和蔥絲去下,澆入兩湯匙生抽,少許芝麻油。

僅用十分鐘,美味又營養的清蒸鱸魚就上桌了。

食材本身沒有還壞,有好壞之分的是烹飪方式。選擇健康的食材,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讓我們朝著健康的方向靠攏。遠離熏烤煎炸,多些蒸煮燜燉,你的健康生活,就多了一份保障。

来源:楊振華營養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