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烤鱼等于慢性自杀

发表:2013-07-27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提起烤鱼,恐怕没有人不爱吃吧,朋友聚会,正宗的香辣烤鱼,几个小菜,配上啤酒,推杯换盏,不亦乐乎,再好不过的选择了。但是你知道烤鱼美味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吗?重口味的烤鱼,你的健康hold住吗?

烤鱼存在的健康隐患

1、油盐超标

正宗的烤鱼是提前腌制好,放入烤箱中烤制而成的。但是很多商家在制作过程中为节约成本会提前将鱼油炸,等客人点餐后再把鱼放入烤盘中,把调配好的汤汁浇在鱼身上,上桌后加热,跟真正烤鱼的味道相差无几。为了延长存放时间,往往会加入过多的盐。而油炸时会使鱼吸入过多的油,不觉间摄入的脂肪就会超标,随之而来的就是肥胖和慢性病。

2、饱和脂肪过多

知道烤鱼为什么那么香吗?仅仅靠鱼本身是远远不够的。秘密就是浇在鱼身上的油。为了使鱼的口感更好,商家往往会选择饱和程度比较高的牛油高温加热后来使用。牛油饱和程度越高,加热后的口感很好,很香醇。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如果盛烤鱼的容器不刷,第二天表面就会结一层厚厚的白色块状物,这就是饱和脂肪,因为饱和脂肪的熔点高,所以常温下呈固态。但是饱和脂肪对于我们的血管确是致命的伤害,它更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升高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常吃烤鱼就等于走在了通往“三高”的路上。

3、致癌

都知道鱼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海鱼中的DHA也很丰富。但是选对吃法很重要。蛋白质经过高温油炸会产生一种叫做杂环胺的物质,这种物质有致癌的作用,所以选对了食物原料很重要,但选对食物的烹饪方法更重要。

4、垫底的蔬菜不能吃

细心的人们注意到,每次烤鱼的下面,都会垫一层厚厚的蔬菜,以娃娃菜等叶子菜居多。以为吃鱼补充了蛋白质而蔬菜充了维生素,殊不知,和菜一起吃紧嘴中的是浓浓的油。一口蔬菜半口油,这样的蔬菜你还敢吃吗?

看到这里,觉得触目惊心了吧,那烤鱼还能吃吗?如何吃鱼才能健康呢?

其实人们吃鱼,无非是觉得鱼中含的DHA和EPA对人体是极有益的,尤其是对于大脑,所以DHA又被称为“脑黄金”,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道鱼的健康吃法,这样吃鱼,最健康。

清蒸鲈鱼

1、将鲈鱼去除内脏,收拾干净,沥水。

2、将鱼身打花刀,再将姜片、葱丝放入鱼身花刀处。

3、锅中放水烧开,放入鱼盘,大火蒸8-10分钟(根据鱼的大小而定),关火后一分钟,取出鱼盘。

4、将鱼身的姜片和葱丝去下,浇入两汤匙生抽,少许芝麻油。

仅用十分钟,美味又营养的清蒸鲈鱼就上桌了。

食材本身没有还坏,有好坏之分的是烹饪方式。选择健康的食材,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让我们朝着健康的方向靠拢。远离熏烤煎炸,多些蒸煮焖炖,你的健康生活,就多了一份保障。

来源:杨振华营养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