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古代壽命最長人修煉之地——大羅宮(組圖)

發表:2013-07-28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探訪天下第一道觀大羅宮古代壽命最長人修煉之地

這裡有直上三十六重天的宮闕,天上神仙居的修煉之處,號稱「天下第一道觀」的大羅宮;這裡有媲美懸空洞的抱腹岩,二百餘間寺廟藏於岩內,號稱「絕無僅有」;這裡有中國古代壽命最長的人彭祖的修煉之地,這裡更有一代賢人介子推深山藏母的美談,也是中國清明節的發源之地。

這裡是樹的海洋,水的世界,不是海邊勝似海邊!踏七星橋、鑽水帘洞、賞五龍瀑,使人流連忘返,真是清涼聖境,舒爽天堂,避暑勝地!可謂:濃蔭蔽日藏秀水,清涼極地好消夏,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仙境是綿山!

深山藏古寺

綿山跨介休、靈石、沁源三市縣地界,最高海拔二千五百六十六米,是太岳山的一條支脈。有人說綿山「無峰不奇,無水不秀,無洞不幽,無道不險」,這絕對不是誇大。這裡山光水色、文物勝跡、革命遺址集於一山,可說是步步有景,景景有典,處處有情。

綿山有大小天然岩洞百餘個,最大的一個叫抱腹岩:山勢如兩手抱腹,形成一個高約六十米,長約一百五十米,深約五十米的巨形岩洞,二百餘間殿宇禪房已抱於「腹內」,再抱萬餘遊人也不顯得擁擠。晚間,頭上幽深的穹頂一片,洞檐外繁星滿天,鐘聲鼓聲悠揚,松聲水聲盈耳;臨風佇立,似已離塵俗遙遠。明末清初的大學者傅山遊歷到這裡,曾有一副聯語讚嘆:「閱名山多矣,無如此石凌空,生成的一片袈裟,十方圓蓋;瞻佛像巍然,自有真神出現,修煉來三花聚頂,五氣朝元。」

綿山似乎有一種包容天地吞吐萬物的大氣。佛、道、儒三教文化在這裡兼容並存。綿山的靈魂還是介子推的傲骨高風。

介子推曾隨晉公子重耳流亡十九年,歷盡困厄艱辛,曾割股以啖重耳。重耳後來回晉復國,論功行賞,諸臣邀功爭祿,介子推恥與為伍,就背了母親到綿山隱居。晉文公到綿山找不見他,聽了狐偃、趙衰的主意,放火燒山,迫介子推出來。介子推不肯出山,母子合抱一棵柳樹,被火燒死。百姓敬仰介子推高風義節,每到介子推被燒死那天,禁火三日,以寒食寄託哀思。於是清明前三日就叫寒食節。屈原在《九章》中曾寫道:「介子忠而立枯兮,文君寤而追求。封介山為之禁兮,報大德之優遊。思久故之親身兮,因縞素而哭之。」

来源:旅遊視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