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古代寿命最长人修炼之地——大罗宫(组图)

发表:2013-07-2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8日讯】探访天下第一道观大罗宫古代寿命最长人修炼之地

这里有直上三十六重天的宫阙,天上神仙居的修炼之处,号称“天下第一道观”的大罗宫;这里有媲美悬空洞的抱腹岩,二百余间寺庙藏于岩内,号称“绝无仅有”;这里有中国古代寿命最长的人彭祖的修炼之地,这里更有一代贤人介子推深山藏母的美谈,也是中国清明节的发源之地。

这里是树的海洋,水的世界,不是海边胜似海边!踏七星桥、钻水帘洞、赏五龙瀑,使人流连忘返,真是清凉圣境,舒爽天堂,避暑胜地!可谓:浓荫蔽日藏秀水,清凉极地好消夏,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仙境是绵山!

深山藏古寺

绵山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市县地界,最高海拔二千五百六十六米,是太岳山的一条支脉。有人说绵山“无峰不奇,无水不秀,无洞不幽,无道不险”,这绝对不是夸大。这里山光水色、文物胜迹、革命遗址集于一山,可说是步步有景,景景有典,处处有情。

绵山有大小天然岩洞百余个,最大的一个叫抱腹岩:山势如两手抱腹,形成一个高约六十米,长约一百五十米,深约五十米的巨形岩洞,二百余间殿宇禅房已抱于“腹内”,再抱万余游人也不显得拥挤。晚间,头上幽深的穹顶一片,洞檐外繁星满天,钟声鼓声悠扬,松声水声盈耳;临风伫立,似已离尘俗遥远。明末清初的大学者傅山游历到这里,曾有一副联语赞叹:“阅名山多矣,无如此石凌空,生成的一片袈裟,十方圆盖;瞻佛象巍然,自有真神出现,修炼来三花聚顶,五气朝元。”

绵山似乎有一种包容天地吞吐万物的大气。佛、道、儒三教文化在这里兼容并存。绵山的灵魂还是介子推的傲骨高风。

介子推曾随晋公子重耳流亡十九年,历尽困厄艰辛,曾割股以啖重耳。重耳后来回晋复国,论功行赏,诸臣邀功争禄,介子推耻与为伍,就背了母亲到绵山隐居。晋文公到绵山找不见他,听了狐偃、赵衰的主意,放火烧山,迫介子推出来。介子推不肯出山,母子合抱一棵柳树,被火烧死。百姓敬仰介子推高风义节,每到介子推被烧死那天,禁火三日,以寒食寄托哀思。于是清明前三日就叫寒食节。屈原在《九章》中曾写道:“介子忠而立枯兮,文君寤而追求。封介山为之禁兮,报大德之优游。思久故之亲身兮,因缟素而哭之。”

来源:旅游视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