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感嘆中國人吃飯「太有才了(組圖)

作者:喬磊 發表:2013-07-3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31日訊】中國美食名揚天下,中國人喜歡吃,當然也是什麼都敢吃,而中國人餐桌文化上一大毛病也顯而易見,點了一桌子菜,吃不完也無所謂,很少人心疼這種浪費。雖說現在有了將餐桌上剩菜打包帶回家的做法,但用公款吃喝的人斷不會這麼節省。近幾年,美國快餐業在中國快速擴張,一些美國人經營餐飲業的做法也隨之帶到中國。但有一些在美國快餐業流行的做法,在中國卻行不通,究其原因,原來是中國人「太聰明」了。
英國每日郵報刊發一條新聞,講的是舊事,說的是內情。必勝客披薩店在中國的連鎖店幾年前決定調正菜單,在一些連鎖店停止了為中國顧客提供自助水果蔬菜沙拉的項目。必勝客披薩店自助水果蔬菜沙拉項目是客人在付一定費用後,可以從十幾種水果和蔬菜中任意挑選,但限量是一盤。問題出在這一盤上,如果說是無限制,像自助餐一樣,付了錢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一般不會出問題。但有了限制,人們就會在一盤上動腦筋、做文章。就像有規定公務接待只能是四菜一湯一樣,一個菜可以由四個菜、六個菜組成,一個大盤子上來也叫一盤菜。

美國人自認為挺聰明,只要限定了一名顧客僅可以挑選一盤水果蔬菜沙拉,就萬事大吉了,即推銷了水果蔬菜沙拉、又能吸引顧客,因為這種做法在美國的披薩店很正常,也沒發生過什麼問題。看看下面的圖,人們自然會瞭解中國人有多「聰明」和多「有才」,就連精明的美國快餐業也得跪地求饒,一些連鎖店乾脆取消提供自助水果蔬菜沙拉的項目,看起來美國人行得通的事到了中國人哪裡就變味了。

網友評論:這個沙拉塔堆的很有藝術性,難怪客人臉上露出驕傲的神態。

文章發表後,不少讀者留言,談起中國人可以把一盤水果蔬菜沙拉變成蔬菜沙拉塔的「聰明」事。美國人對待這類事沒有什麼義憤填膺的情緒,也不會扯到中國人道德水平的高度來議論紛紛。有的網民認為,中國人可能希望他們付出的錢能夠值得,既然有空子可鑽,那只能是制定規則的人笨。

網友評論:如果一個人一次能吃得下這麼多水果,當然不是問題。如果吃不下則是太浪費了。有點像西安大雁塔啊!


網友評論:看起來食客是太有時間了,為了吃黃瓜如此耗費精力。


一盤的定義:水果蔬菜塔

網友評論:美國的另一家快餐店在中國按照美國的經營方式,顧客可以免費加添飲料,但實施了2個小時就停止了,原因大概與必勝客停止提供自助水果蔬菜沙拉項目差不多。


網友評論:這是非常貪婪和自私的行為,每一個人都會這樣做嗎?


不算太「吃虧」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