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餅大叔」微博走紅 欲開漢版肯德基

發表:2013-08-02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在華中科技大學門口擺攤賣雞蛋灌餅的大叔,因在微博上晒原料和做法走紅網路。這位「灌餅大叔」最近決定公開招募學徒。他昨日透露,甚至連瀋陽酒店的老闆都開車來漢取經。他計畫在華中科大附近開一家以雞蛋灌餅為主打的快餐店。「再加入武漢本地的小吃、飲品,打造一個‘漢版肯德基’。」

灌餅大叔」成微博達人

「灌餅大叔」名叫劉毅,今年49歲,荊州人,2000年下崗後和妻子到漢謀生。

2008年,他們在華中科大南三門附近支起攤位賣雞蛋灌餅;因價格便宜味道好,吸引了很多回頭客,每天賣出200個。

餅叔」平時很喜歡上網。「看到微博這麼火,我想是不是也可以開通一個,宣傳一下我的雞蛋灌餅。」4月16日,他註冊了「華科南三門雞蛋灌餅」微博賬號。

開通微博後,「餅叔」的生意比以前更好了,平均每天比原來多賣近百個。

截至昨日,他微博的粉絲已超過7000個。

「一直都有人想拜師,但我只有一雙手啊,現在學校放假有空閑了,正好可以開個班。」劉毅告訴記者,半個月前已經開了第一期培訓班,收了6名學員,目前3人學成出師。

由於這些學徒都沒有做灌餅的經驗,劉毅從選材、配料、和面、燒制到最後包裝,一一手把手教。學徒們每天都要跟著他練習幾十遍。「學費就不便透露了,本地人會比外地人貴一倍。」

招募第二期學員時,他還提出「下崗工人、家庭困難者優先」、「將來保證用放心油」等要求。

劉毅要求徒弟將來擺攤地點不能離他太近,以免學會徒弟、餓死師傅。「只要入了我的門,所有技術會毫無保留傾囊相授,還可以用我‘微博灌餅叔’的名號。」

第二期學員招募一週就吸引了60多人報名,包括山東、遼寧、安徽、江蘇等外地的人士。他們中有農民工、小商販、下崗工人,還有好幾個希望將來從事餐飲行業的大學生。

兩天前,外地某大型酒店老闆找到劉毅,向他討教配方,甚至開高價請他去酒店工作,想將雞蛋灌餅打造成酒店特色菜。劉毅以家庭原因謝絕。

最早出師的徒弟鄭和英,已在武漢大學附近開了一家「正宗雞蛋灌餅」,即便暑假淡季,一天也能賣100多個,快趕上師傅的一半了。

鄭和英說:「我做過蠻多小生意,還賣過菸酒,都虧了,現在算是新的嘗試。我覺得師傅教的關鍵,除了配方獨特外,主要是原料好,全都是放心油和放心肉。」

来源:漢網-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