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進入「燒烤旺季」加拿大是個好地方(組圖)

作者:kylelong 發表:2013-08-0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據《火星日報》最新報導:2013年7、8、9月,是太陽系的水球----地球進入免費的「BBQ燒烤旺季」,讓火星失去了光芒!

7月以來,中國各地出現大範圍高溫天氣,高溫區域覆蓋江南、江淮、江漢及重慶等地的19個省(區、市),面積達到317.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近1/3國土面積。7月1日至29日,江南大部及重慶、湖北西部的部分地區極端最高氣溫在38℃至40℃,局部地區極端最高氣溫超過40℃。中東部地區共55個氣象站極端最高氣溫超40℃,其中浙江有20個站,重慶有18個站。多地高溫持續日數也接近或達到歷史極值。根據國家氣候中心數據顯示,截至7月29日,湖南、上海高溫日數分別為18.9和18.5天,均為1951年以來同期最多。江南及重慶等地最長連續高溫日數普遍達5至10天,在湖南長沙、衡山和安仁,連續高溫日數竟然達到了29天。乖乖!好在本人今年沒有回家!

再來看地球對面的北美。美國西部多個地區遭遇極端高溫酷熱天氣,鳳凰城、拉斯維加斯等多個城市最高氣溫超過45℃。氣象部門預計,29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死谷」的最高氣溫將飆升至54℃,直逼有氣象記錄以來地球的最高氣溫57℃。

歐洲呢?上帝不會遺忘的!多國遭遇高溫:7月中旬以來,德國柏林、義大利羅馬、法國尼斯、捷克布拉格等地也迎來夏季高溫,民眾在噴泉中解暑降溫。據有關天氣預報部門稱,近期最高氣溫將達40攝氏度。

(非洲也一樣)

我們回顧一下2012年的夏季,似乎也有類似情景。而2012年之前,似乎就好很多。而在其它季節裡,暴風雪、洪水、海嘯等等,也是全球氾濫。那麼,為什麼2012、2013兩年,地球的氣候如此異常?難道果真是世界末日?

據專家解釋:氣候異常是對氣候正常相對而言的。所謂氣候正常,是指氣候的變化接近於多年的平均狀況,比較合於常規和較適宜於人類的活動和農業生產。異常:是不經常出現的,如奇冷、奇熱、嚴重乾旱、特大暴雨、嚴重冰雹、特強颱風等。它對人類的活動和農業生產有嚴重的影響。這就是學術界稱為「厄爾尼諾(El Nino)」和「拉尼娜厄爾尼諾(La Nina El Nino)」現象的異常氣候。具體的起因和現象,很多人都知道。這裡不囉嗦了。

那麼,這對「孿生姐妹」為什麼是這兩年來訪問地球呢?火星人的詭計?

據歐洲和北美研究的結果認為:地球46億年的歷史中,共有六次冰川期(glacial epoch,ice age),五次間冰川期(interglacial period)。最近的幾千年時間最寒冷的時期,是北美和歐亞大陸都被冰川所覆蓋。最近的一次冰川期發生在大約20億年前,而冰川時期的最鼎盛的時期已經過去大約20000年。在加拿大南部,從東向西綿延1000英里的地面上,有一系列原始冰川的沉積物。這塊最早的加拿大冰原,想必至少有1000英里長、1000英里寬,數千英尺厚。這也許就是加拿大至今擁有大量淡水以及夏季涼爽的原因之一。

關於地球冰川期應是地球氣候變化規律的問題,科學界普遍認為氣候驟變是冰川期特有的現象。最新一期的美國《科學》週刊有篇報告認為:如果地球氣候按現有趨勢演變下去,幾千年後,將經歷一次氣溫驟降,開始一個1千到2千年的冰川期。

全球變暖(global warming)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的大氣和海洋因溫室效應(greenhouse effect)而造成溫度上升的氣候變化現象,而其所造成的效應稱之為全球變暖效應。在20世紀時,全球平均接近地面的大氣層溫度上升了攝氏0.74度。普遍來說,科學界發現過去50年可觀察的氣候改變的速度是過去100年的雙倍,因此推論該時期的氣候改變是由人類活動所推動。

近200年來,大氣層吸納的二氧化碳量是過去2000年的總和。有學者指出:目前全球平均溫度的變化,二氧化碳濃度的變化與氣溫上升,實際上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從工業革命開始,二氧化碳的含量急劇增加,雖然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了很大一部分二氧化碳,海洋也溶解一部分二氧化碳並固定成碳酸鈣,但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還是逐步增加。根據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和英國東安格裡亞大學聯合研究的結果,在進入20世紀後半葉,全球溫度上升的趨勢非常明顯,導致了溫室效應以及兩極冰川融化。

實際上,地球46億年來,不斷經歷溫暖化與寒冷化,海平面也有升有降,二氧化碳水平也時高時低,有的時代甚至遠高於現在的水平,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既然氣溫、海平面、二氧化碳水平都是不斷變化的,而最近幾十年氣溫、海平面和二氧化碳水平的變化,完全應該在自然變化範圍內。

現在「防止全球暖化」的行為試圖讓地球的溫度保持一定違反了自然規律。一些國家以「防止全球變暖」為名義,開徵各種稅收,加重國民負擔,使原本處於貧困線上的人口更加貧困。這些國家並不著眼於改進技術減少碳排放而是只顧著收稅,引來人們的批評。使人們懷疑「全球暖化」是政府為了從人民身上多收稅而故意誇大。許多商家把「低碳」作為一種宣傳手段,而低碳產品往往比其它產品更貴,如果強制放棄普通產品而改用低碳產品會加重貧困人口的生活負擔,是很不道德的。

既然與二氧化碳無關,那麼地球的氣候變化,顯然就是太陽的威力了!

科學界對太陽活動周(solar activity cycle)的編號大概是從18世紀開始的,目前已經進入第24週。據介紹,科學家根據對太陽黑子的記錄,發現太陽黑子數目的變化存在約11年的週期,即可稱之為太陽活動周。太陽活動周與光斑、日珥、太陽耀斑、日冕物質拋射等太陽活動出現的強度和頻度緊密相關,而這些太陽活動可以對地球空間環境產生影響。

2012年,根據國際太陽物理界普遍接受的預報結果,這個太陽活動周的高峰大概將在2013至2014年之間出現。2012年3月7日上午8時左右,在太陽活動區11429爆發了一次X5.4級的耀斑,該耀斑噴發的帶電物質於8日傍晚到達外太空,中等程度地影響了地球的空間環境。果然,2013年夏季,專家的預言被證實了!

由此我們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二氧化碳並不是全球變暖和溫室效應的主因,「地球冰川期」才是導致地球氣候週期性變化的主因。而「地球冰川期」又顯然與太陽活動以及太陽在銀河系中所處的位置有關,這就是太陽活動周!

加拿大是個好地方!加拿大冰原是上帝賜予加拿大人的一塊風水寶地!正當全球進入「燒烤旺季」的時候,加拿大各大城市是春意盎然,氣溫一直維持在20—25度之間,而且還不時有小雨飛飛!

各位,趕緊來加拿大度夏吧!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