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进入“烧烤旺季”加拿大是个好地方(组图)

作者:kylelong 发表:2013-08-06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6日讯】据《火星日报》最新报道:2013年7、8、9月,是太阳系的水球----地球进入免费的“BBQ烧烤旺季”,让火星失去了光芒!

7月以来,中国各地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高温区域覆盖江南、江淮、江汉及重庆等地的19个省(区、市),面积达到317.7万平方公里,占全国近1/3国土面积。7月1日至29日,江南大部及重庆、湖北西部的部分地区极端最高气温在38℃至40℃,局部地区极端最高气温超过40℃。中东部地区共55个气象站极端最高气温超40℃,其中浙江有20个站,重庆有18个站。多地高温持续日数也接近或达到历史极值。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湖南、上海高温日数分别为18.9和18.5天,均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多。江南及重庆等地最长连续高温日数普遍达5至10天,在湖南长沙、衡山和安仁,连续高温日数竟然达到了29天。乖乖!好在本人今年没有回家!

再来看地球对面的北美。美国西部多个地区遭遇极端高温酷热天气,凤凰城、拉斯维加斯等多个城市最高气温超过45℃。气象部门预计,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死谷”的最高气温将飙升至54℃,直逼有气象纪录以来地球的最高气温57℃。

欧洲呢?上帝不会遗忘的!多国遭遇高温:7月中旬以来,德国柏林、意大利罗马、法国尼斯、捷克布拉格等地也迎来夏季高温,民众在喷泉中解暑降温。据有关天气预报部门称,近期最高气温将达40摄氏度。

(非洲也一样)

我们回顾一下2012年的夏季,似乎也有类似情景。而2012年之前,似乎就好很多。而在其它季节里,暴风雪、洪水、海啸等等,也是全球泛滥。那么,为什么2012、2013两年,地球的气候如此异常?难道果真是世界末日?

据专家解释:气候异常是对气候正常相对而言的。所谓气候正常,是指气候的变化接近于多年的平均状况,比较合于常规和较适宜于人类的活动和农业生产。异常:是不经常出现的,如奇冷、奇热、严重干旱、特大暴雨、严重冰雹、特强台风等。它对人类的活动和农业生产有严重的影响。这就是学术界称为“厄尔尼诺(El Nino)”和“拉尼娜厄尔尼诺(La Nina El Nino)”现象的异常气候。具体的起因和现象,很多人都知道。这里不罗嗦了。

那么,这对“孪生姐妹”为什么是这两年来访问地球呢?火星人的诡计?

据欧洲和北美研究的结果认为:地球46亿年的历史中,共有六次冰川期(glacial epoch,ice age),五次间冰川期(interglacial period)。最近的几千年时间最寒冷的时期,是北美和欧亚大陆都被冰川所覆盖。最近的一次冰川期发生在大约20亿年前,而冰川时期的最鼎盛的时期已经过去大约20000年。在加拿大南部,从东向西绵延1000英里的地面上,有一系列原始冰川的沉积物。这块最早的加拿大冰原,想必至少有1000英里长、1000英里宽,数千英尺厚。这也许就是加拿大至今拥有大量淡水以及夏季凉爽的原因之一。

关于地球冰川期应是地球气候变化规律的问题,科学界普遍认为气候骤变是冰川期特有的现象。最新一期的美国《科学》周刊有篇报告认为:如果地球气候按现有趋势演变下去,几千年后,将经历一次气温骤降,开始一个1千到2千年的冰川期。

全球变暖(global warming)指的是在一段时间中,地球的大气和海洋因温室效应(greenhouse effect)而造成温度上升的气候变化现象,而其所造成的效应称之为全球变暖效应。在20世纪时,全球平均接近地面的大气层温度上升了摄氏0.74度。普遍来说,科学界发现过去50年可观察的气候改变的速度是过去100年的双倍,因此推论该时期的气候改变是由人类活动所推动。

近200年来,大气层吸纳的二氧化碳量是过去2000年的总和。有学者指出:目前全球平均温度的变化,二氧化碳浓度的变化与气温上升,实际上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从工业革命开始,二氧化碳的含量急剧增加,虽然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了很大一部分二氧化碳,海洋也溶解一部分二氧化碳并固定成碳酸钙,但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还是逐步增加。根据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和英国东安格里亚大学联合研究的结果,在进入20世纪后半叶,全球温度上升的趋势非常明显,导致了温室效应以及两极冰川融化。

实际上,地球46亿年来,不断经历温暖化与寒冷化,海平面也有升有降,二氧化碳水平也时高时低,有的时代甚至远高于现在的水平,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既然气温、海平面、二氧化碳水平都是不断变化的,而最近几十年气温、海平面和二氧化碳水平的变化,完全应该在自然变化范围内。

现在“防止全球暖化”的行为试图让地球的温度保持一定违反了自然规律。一些国家以“防止全球变暖”为名义,开征各种税收,加重国民负担,使原本处于贫困线上的人口更加贫困。这些国家并不着眼于改进技术减少碳排放而是只顾着收税,引来人们的批评。使人们怀疑“全球暖化”是政府为了从人民身上多收税而故意夸大。许多商家把“低碳”作为一种宣传手段,而低碳产品往往比其它产品更贵,如果强制放弃普通产品而改用低碳产品会加重贫困人口的生活负担,是很不道德的。

既然与二氧化碳无关,那么地球的气候变化,显然就是太阳的威力了!

科学界对太阳活动周(solar activity cycle)的编号大概是从18世纪开始的,目前已经进入第24周。据介绍,科学家根据对太阳黑子的记录,发现太阳黑子数目的变化存在约11年的周期,即可称之为太阳活动周。太阳活动周与光斑、日珥、太阳耀斑、日冕物质抛射等太阳活动出现的强度和频度紧密相关,而这些太阳活动可以对地球空间环境产生影响。

2012年,根据国际太阳物理界普遍接受的预报结果,这个太阳活动周的高峰大概将在2013至2014年之间出现。2012年3月7日上午8时左右,在太阳活动区11429爆发了一次X5.4级的耀斑,该耀斑喷发的带电物质于8日傍晚到达外太空,中等程度地影响了地球的空间环境。果然,2013年夏季,专家的预言被证实了!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二氧化碳并不是全球变暖和温室效应的主因,“地球冰川期”才是导致地球气候周期性变化的主因。而“地球冰川期”又显然与太阳活动以及太阳在银河系中所处的位置有关,这就是太阳活动周!

加拿大是个好地方!加拿大冰原是上帝赐予加拿大人的一块风水宝地!正当全球进入“烧烤旺季”的时候,加拿大各大城市是春意盎然,气温一直维持在20—25度之间,而且还不时有小雨飞飞!

各位,赶紧来加拿大度夏吧!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