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原查冀中星案遭推諉:結論還不能公開(圖)

發表:2013-08-10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殘疾訪民冀中星週六在首都機場引爆自製炸藥(新浪微博)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上月在北京首都機場引爆炸藥的冀中星的代理律師劉曉原日前在東莞調查有關冀中星被毆打致殘一案時,遭到法院和公安的推諉。劉曉原質疑當局的做法證明,當年的案件處理確有問題。也有評論認為,在中國大陸類似冀中星的冤民還有很多,他們往往因官官相護、申訴無門而走上極端。

山東訪民冀中星在北京首都機場引爆自製炸藥並被公安批捕後,一直受到廣泛關注。據稱他2005年在東莞打工時遭到當地治安隊員毆打,導致下半身癱瘓,在東莞打官司敗訴,其後多年上訪無果,才會走上極端。而冀中星的代理律師劉曉原日前在東莞調查他當年被毆打致殘一案時卻遭到當地各個部門的推諉。

劉曉原週五在新浪微博上說:8月7日一天和8日上午,我走訪了東莞市公安局、以及厚街分局、第一人民法院、中級人民法院。公安的說法是仍在對冀中星被毆打致殘案進行調查。法院的說法是,已對冀中星當年案件作了複查,但結論還不能公開。

他週五接受本臺採訪時,對東莞當局相互推諉的做法表示質疑。

「冀中星(機場引爆炸藥)那個案件出來以後,東莞市委市政府當天晚上召開了緊急會議,並成立了一個專案組,由政法委、公安、信訪辦等幾個部門組成,說要對他的案件進行複查,那麼你現在半個多月了,二十天了,你們為什麼還得不出結論?公安的說法還在複查之中。這麼簡單的一個案件怎麼還在這樣拖延,我認為是故意拖延,也許說明這個案件中是有問題的。」

劉曉原認為,東莞方面是否能夠提供完整公正的複查結果,對冀中星案的量刑會有一定的影響。

「如果複查結論不公正的話,當然會對冀中星的爆炸案會影響,如果他們公正公開地查了,(當年)法院有問題,那對冀中星量刑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為證明冀中星當年就是遭了毆打,以致走上絕路。是有一定的原因,他不是無緣無故想報復社會,製造爆炸案的。」

而劉曉原的這一微博也引發大量民眾關注,網民「邸文考」說:他們的本意是要把你拖得精疲力盡!要你自己偃旗息鼓!(懷疑被誤判死刑的)聶樹斌案是件幾天就能查明白的案子,而河北已經用了長達8年的時間。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複查案件,而是一直在為掩蓋其製造冤假錯案的罪惡,繼續玩弄著手中權術。網民「天空海洋_36705」則說:走一遭,更能體念冀中星的歷程,發出來,讓全國人民知道他的苦難經過。

福建維權人士範燕瓊週五向記者表示,與冀中星案類似的案件還有不少,而與冀中星同樣的冤民更是數不勝數,往往一個案件不解決,其後就會衍生出其它案件。

「推諉肯定是他們做錯了,然後官官相護,不想把這個問題的真相告訴他。官方政府迫害老百姓的事情已經變成了常態現象,現在已經變成民怨沸騰。很多受害人沒有地方申冤,最後就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像這樣的案子挺多的,一個案子不解決,連續幾十個案子。」

就在冀中星案發生後不久,中國各地接連出現幾宗暴力傷人事件。當局也大為緊張,不少人因言獲罪。北京歌手吳虹飛在微博上發表要炸建委的言論,而被行政拘留10天。順德樂從一名大學生,同樣因為在微博上稱要炸鎮政府,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

(原標題:劉曉原東莞查冀中星案遭推諉 民眾質疑意圖掩蓋真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