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查冀中星案遭推诿:结论还不能公开(图)

发表:2013-08-10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残疾访民冀中星周六在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炸药(新浪微博)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上月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炸药的冀中星的代理律师刘晓原日前在东莞调查有关冀中星被殴打致残一案时,遭到法院和公安的推诿。刘晓原质疑当局的做法证明,当年的案件处理确有问题。也有评论认为,在中国大陆类似冀中星的冤民还有很多,他们往往因官官相护、申诉无门而走上极端。

山东访民冀中星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炸药并被公安批捕后,一直受到广泛关注。据称他2005年在东莞打工时遭到当地治安队员殴打,导致下半身瘫痪,在东莞打官司败诉,其后多年上访无果,才会走上极端。而冀中星的代理律师刘晓原日前在东莞调查他当年被殴打致残一案时却遭到当地各个部门的推诿。

刘晓原周五在新浪微博上说:8月7日一天和8日上午,我走访了东莞市公安局、以及厚街分局、第一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公安的说法是仍在对冀中星被殴打致残案进行调查。法院的说法是,已对冀中星当年案件作了复查,但结论还不能公开。

他周五接受本台采访时,对东莞当局相互推诿的做法表示质疑。

“冀中星(机场引爆炸药)那个案件出来以后,东莞市委市政府当天晚上召开了紧急会议,并成立了一个专案组,由政法委、公安、信访办等几个部门组成,说要对他的案件进行复查,那么你现在半个多月了,二十天了,你们为什么还得不出结论?公安的说法还在复查之中。这么简单的一个案件怎么还在这样拖延,我认为是故意拖延,也许说明这个案件中是有问题的。”

刘晓原认为,东莞方面是否能够提供完整公正的复查结果,对冀中星案的量刑会有一定的影响。

“如果复查结论不公正的话,当然会对冀中星的爆炸案会影响,如果他们公正公开地查了,(当年)法院有问题,那对冀中星量刑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为证明冀中星当年就是遭了殴打,以致走上绝路。是有一定的原因,他不是无缘无故想报复社会,制造爆炸案的。”

而刘晓原的这一微博也引发大量民众关注,网民“邸文考”说:他们的本意是要把你拖得精疲力尽!要你自己偃旗息鼓!(怀疑被误判死刑的)聂树斌案是件几天就能查明白的案子,而河北已经用了长达8年的时间。其实他们根本就没有复查案件,而是一直在为掩盖其制造冤假错案的罪恶,继续玩弄着手中权术。网民“天空海洋_36705”则说:走一遭,更能体念冀中星的历程,发出来,让全国人民知道他的苦难经过。

福建维权人士范燕琼周五向记者表示,与冀中星案类似的案件还有不少,而与冀中星同样的冤民更是数不胜数,往往一个案件不解决,其后就会衍生出其它案件。

“推诿肯定是他们做错了,然后官官相护,不想把这个问题的真相告诉他。官方政府迫害老百姓的事情已经变成了常态现象,现在已经变成民怨沸腾。很多受害人没有地方申冤,最后就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像这样的案子挺多的,一个案子不解决,连续几十个案子。”

就在冀中星案发生后不久,中国各地接连出现几宗暴力伤人事件。当局也大为紧张,不少人因言获罪。北京歌手吴虹飞在微博上发表要炸建委的言论,而被行政拘留10天。顺德乐从一名大学生,同样因为在微博上称要炸镇政府,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原标题:刘晓原东莞查冀中星案遭推诿 民众质疑意图掩盖真相)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