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學生案教育部發令「零容忍」 震的住誰?(圖)

發表:2013-08-10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帶6名小學女生開房的校長照片曝光(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中國教育部針對最近媒體頻頻報導校長、教師性侵學生事件,發文重申,對教師侵害學生行為堅持「零容忍」,並會積極配合司法機關,依法從嚴、從快、從重打擊此類犯罪。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教育部這種口號式的行政命令,不可能對那些有犯罪動機的校長或教師起到震懾作用。

中國大陸,「江西瑞昌市教師猥褻女童案」是最新被媒體曝光的教師性侵學生案。北京《新京報》8月8號報導,涉事教師陶表功今年62歲,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受到性侵的7名女童,事發時年齡最小的8歲,最大的9歲,並有6人因此罹患性病。

中國教育部網站的消息說,教育部教師工作司負責人日前再次重申:對教師中的這些敗類堅持「零容忍」,對個別教師違反職業道德甚至違法犯罪行為,出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手軟,絕不姑息。並表示, 在有關案件發生後,要立即主動配合公安部門查清事實,堅決果斷把違法犯罪人員清除出教師隊伍,配合司法機關依法從嚴、從快、從重打擊。

上海劉女士週五晚間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希望教育部的這一重申令,對教師隊伍裡的敗類能起到震懾作用。劉女士說,她女兒今年開學上初一,每次她在新聞裡看到諸如「校長帶小學生開房」、「教師性侵學生」的新聞就膽戰心驚,害怕此類噩夢會發生在自己女兒身上。劉女士說,

「我覺得放到學校很不放心,處處都有危險,我也不知道她到外面有什麼情況發生,」

劉女士表示,目前中國人由於信仰缺失、人心浮躁,整個社會變得越來越烏煙瘴氣,網路上每天都充斥著觸目驚心的新聞。她說,

「我們這邊不是發生有個女孩幫助一個孕婦,居然被孕婦騙到家裡,為她老公性侵,後來被殺害了;而且,還有(江西)一個醫院婦產科醫生居然說出生孩子有殘疾,就把孩子拐賣了,而且,這個事情已經發生8年了。我感到很悲哀。」

中國教育部網站發文說,因教育主管部門、學校管理鬆懈,違規使用受到開除公職或解聘處分人員繼續從事教師工作而發生侵害學生案件的,要依法依規追究相關管理人員、校長和教育主管部門領導的責任。

杭州自由作家昝愛宗對此表示,每次一有事情發生,中國教育部就會發一些喊口號式的行政命令。事實證明,這樣的行政命令根本不會對那些心存邪念的教師起到任何震懾作用。

「今天比如教育部發命令,大家一緊張一陣子,運動一過去,後來該怎麼樣還是怎麼樣。學生被侵害的事情其實一直都不斷,光靠教育部的文件不靠法律來管,真是沒用的。」

《新京報》的報導還說,「江西瑞昌市教師猥褻女童案」東窗事發後,瑞昌市某領導曾與學生家長們接觸,希望雙方簽署一份協議。家長可以獲得政府提供的精神撫慰金、護理費以及來回車費等,共計5萬元, 並要求家長拿到錢後,不要再找政府麻煩。這一提議被家長拒絕。

昝愛宗表示,這就是中國沒有法制,一切都靠人治的體現。有關部門為了怕教師性侵事件擴大後,影響學校招生,往往會干預司法,這也就變相地助長了此類歪風。

「前一陣一個記者告訴我,杭州一個特級教師去嫖娼,被抓住了,他就給警察跪下來說他是特技教師,他把教師證都拿出來了,最後這個人就沒有被拘留。我不知道最後怎麼處理的,大概是罰點錢,這個事情就不讓單位知道,這就變成公安在保護賣淫嫖娼了。這個特級教師,他的嫖娼信息和教育部聯網,他就永遠不能當老師了。像美國是司法獨立,可以做到的,在中國他是人治國家,警察想不通報單位就可以,這個劣跡斑斑的人,居然還可以當老師。」

今年5月, 海南小學校長帶6名女學生開房視頻曝光以來,又有廣東雷州某小學校長強姦本校兩名女生;湖北省武穴市7歲男孩遭同性教師性侵,染上性病等事件被媒體曝光,引起民眾極大不滿。

(原標題:中國教育部發文重申:對教師中侵害學生的敗類"零容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